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馬桶堵了別著急,小伙教你6個疏通馬桶必殺技,不花錢還很實用! _-,

馬桶堵了別著急,小伙教你6個疏通馬桶必殺技,不花錢還很實用!
在日常生活中,總會遇見各種各樣的麻煩事;其中最為棘手的就是馬桶堵塞了。它不僅影響我們正常的生活,而且俗話說人又「三急」、不能用廁所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嚴 ...


在日常生活中,總會遇見各種各樣的麻煩事;其中最為棘手的就是馬桶堵塞了。

它不僅影響我們正常的生活,而且俗話說人又「三急」、不能用廁所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嚴重影響了我們的正常生活方式;這時,我們第一念想就是求助於專業的疏通公司,但是需要預約排隊等待十分麻煩。最主要,如果我們家處住在稍矮一些的樓層,只要樓上的住戶放水,極易造成家裡的馬桶水溢出。因此,我們應該學會用簡易便捷的工具疏通自家的馬桶,這樣既能省錢又能節省時間;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最有效最省事的生活小竅門。



首先我們要分析馬桶堵塞的原因是什麼?

馬桶堵塞最主要分為軟堵和硬度、接下來我給大家分別介紹遇到這兩種堵塞的解決方法;

第一種情況輕微的軟堵。

如果馬桶出現完全不下水的情況,一般就說就是輕微堵塞。

接下來告訴大家6招小竅門讓你輕鬆解決馬桶堵塞問題;

絕招一:如果是土壤、紙屑這一類的可溶解或者可以打散的物品堵住了馬桶正常沖刷的話,我們只要多衝幾次水自然就會疏通了,如果是油膩住了只要燒一桶開水倒下去就融化了;

馬桶堵了別著急,小伙教你6個疏通馬桶必殺技,不花錢還很實用!

絕招二:我們直接拿出一瓶沐浴露,並在馬桶裡面倒入適量的沐浴露;隨後我們燒一桶熱水緩慢倒入馬桶中,最好稍微等個半小時左右可以看到馬桶中的水已經排掉所剩無幾了,這是我們再加入適量的熱開水浸泡5分鐘左右;時間到了就將馬桶的水箱閥門打開沖刷一次馬桶這時已經疏通了;

馬桶堵了別著急,小伙教你6個疏通馬桶必殺技,不花錢還很實用!

絕招三:家裡如果有大瓶可樂的瓶子最好不過了、我們只要把可樂瓶口下方剪掉、剪掉後把剩餘的可樂瓶倒著放在馬桶裡最後用手拿住底部往上抽幾下就行了

馬桶堵了別著急,小伙教你6個疏通馬桶必殺技,不花錢還很實用!

絕招四:疏通的必殺技;首先我們用保鮮膜把馬桶坐的部分整體都包裹起來,切忌不能有一點縫隙,要包的嚴嚴實實的,接著按一下馬桶開關,這是你看一看到保鮮膜就會鼓起來,這是我們只要往下面壓,利用空氣壓力原理就能把馬桶裡面的堵塞物壓下去從而疏通了;

絕招五:如果可以的話買點燒鹼用開水將燒鹼融化然後倒入馬桶,燒鹼於尿鹼中和從而達到順暢的狀態。或者用小蘇打法,首先我們在小蘇打水裡面加入一些白醋、然後倒入馬桶中,當這兩種物質會產生化學反應,出現的形象是冒泡泡,這是只要等到泡泡沒了的時候,再倒入一些燒開的熱水,從而馬桶也會疏通的。

馬桶堵了別著急,小伙教你6個疏通馬桶必殺技,不花錢還很實用!馬桶堵了別著急,小伙教你6個疏通馬桶必殺技,不花錢還很實用!

絕招六:如果以上的絕招太過麻煩現在教你一招最簡單粗暴的方法,直接將馬桶裡放滿水,接著拿個布的拖把在馬桶口上下用力捅,注意幅度不能太大,但動作要快;

馬桶堵了別著急,小伙教你6個疏通馬桶必殺技,不花錢還很實用!

介紹完6招制服輕微軟堵的絕招之後、我們來講講遇到硬物堵塞怎麼辦?

如果我們發現馬桶被硬物堵塞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準備一個馬桶揣,然後我們一邊用它來揣污物,一邊放水,讓整個馬桶裡面一直是清水,然後用乾毛巾把馬桶裡水沾乾,接著用一面鏡子和手電筒,不斷的調整光源和鏡子的角度直到能看到管道內部的一部分,開始尋找硬物所在的地方。

通常小的東西會卡在管道裡面向下彎的地方,找一根比較合適的細鐵絲將其勾出來。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