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別讓孩子坐前座! 10歲童車禍遭安全氣囊撞擊險瞎 _-,

一名10歲男童坐在汽車前座,不幸遭遇車禍,發生撞擊的瞬間安全氣囊彈出,男童的雙眼遭受猛烈撞擊,左眼視力竟僅剩不到0.01。收治男童的羅東博愛醫院眼科醫 ...


一名10歲男童坐在汽車前座,不幸遭遇車禍,發生撞擊的瞬間安全氣囊彈出,男童的雙眼遭受猛烈撞擊,左眼視力竟僅剩不到0.01。收治男童的羅東博愛醫院眼科醫師陳楹樺表示,男童經過藥物治療後,雖然視力漸漸恢復,但未來還需長期追蹤確認是否有青光眼、白內障甚至視網膜裂孔等後遺症發生,他呼籲父母開車時,還是應讓小孩坐在後座,繫上安全帶降低風險。

眼睛遭安全氣囊撞擊 恐造成視力傷害

陳楹樺表示,安全氣囊彈開的瞬間力道強大,男童雙眼遭彈出的安全氣囊撞擊,造成男童左眼角膜嚴重水腫、左眼球內前房出血,視力僅剩不到0.01;此外,男童右眼角膜也有損傷,經過治療後左眼眼角膜水腫慢慢消除,男童視力才回升至0.7,右眼視力恢復至1.0。

兒童事故傷害多 交通事故高居兒童死因榜首

據靖娟基金會調查發現,105年兒童事故傷害新聞中,「交通事故」蟬聯兒童死傷原因的第一位,其中發生比例最高的是自小客車事故。羅東分局開羅派出所所長曾偉豪表示,根據國外實驗證明,當10公斤重的兒童在時速40公裡的車上遭到正面衝擊時,由於慣性定律,兒童將瞬間產生 30倍(約300公斤)往前衝的力量,如果父母抱著孩子坐在前座,即使再強壯的手臂,也無法抱住孩子,兒童可能瞬間拋出車外,曝露於危險當中。

孩童不坐前座 坐上安全座椅才正確

據「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傳辦法第四條第三項」規定,4歲~12歲以下兒童或體重在18公斤至36公斤之間的孩童,不得坐於汽車前座,坐在後座也須使用安全帶,或是安全座椅。所以,家長在開車載孩童時,一定要牢記不得讓孩童坐前座,坐在後座也須使用安全帶,或是安全座椅,才能確保孩童乘車安全。

好文分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enny6696/

~更多好文推薦~

異位性皮膚炎是其他過敏的起源!4全新觀念擺脫它

加工肉品無所不在。如何挑選? 怎麼買最安心?

肌肉拉傷時到底要冰敷還是熱敷?冰與火之敷 冰敷急救、熱敷復原

頻做重訓,腹肌卻遲遲不出「線」?營養師揭密3大元兇

睡不好惹上糖尿病、高血壓!早餐這樣吃助眠抗三高

從七年級到九年級生的童年回憶都來了!3家期間限定卡通主題餐廳錯過後悔

上班族注意!久坐不動者, 肺阻塞高危險群

長期鈣質攝取不足,恐影響身高發育。鮮乳喝較少的孩童比較矮?!

「彎腰就痛,還會痛到腳,特別是坐著的時候更痛。」3招脊椎伸展,改善彎腰時下肢麻痛!

前一天吃太重口味,起床後臉就像氣球被充氣,早晨3分鐘 臉部按摩消水腫

降血壓必嚴格少鹽?得舒飲食補充6種營養也能調血壓

連刷洗都免了!達人小蘇打粉茶漬、焦鍋頑垢自動脫落

內臟型肥胖:引發血糖問題!大肚腩、脂肪肝的推手

隱形殺手「肺栓塞」 下肢靜脈血液回流不暢易好發

糖尿病傷口難癒合,關鍵3分鐘加速癒合抗發炎!

月薪三萬要員工心甘情願去為你的業績去拚?486洗臉老闆

發呆也能辦比賽!忙碌的世代,也許你更該懂放空

妙齡女瘋點一款可以使眼睛「黑白分明」的眼藥水,險瞎!

參考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