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釣水庫滑漂釣法的技巧 _-,

一、長竿.VS.短竿長竿:滑漂釣法是短竿長線,長竿刺魚的命中率更高短竿:場地適應性更好,野釣很多地方長竿子施展不開個人傾向於短竿(3-4.5米),刺魚 ...


一、長竿.VS.短竿

長竿:滑漂釣法是短竿長線,長竿刺魚的命中率更高

短竿:場地適應性更好,野釣很多地方長竿子施展不開

個人傾向於短竿(3-4.5米),刺魚手法的優化可以彌補揚竿幅度問題,但是場地適應的問題基本無解。本地車竿玩家1.8米、2.1米的車竿刺魚也不在話下。

水庫草窩釣台,野釣水庫大鯉魚

二、拋遠.VS.拋近

拋遠:魚類警惕性相對弱一些,吃鉤更猛

拋近:定位更准,風力和水流的影響較小

遠近是相對的,滑漂再近也是10米開外,否則不如釣手竿,一般釣15-20米,遠的25-30米。遠近問題影響有很多方面,拿拋遠來說明:

1、因為滑漂用的是台釣線組,為了適應拋投的需要,餌料的硬度、黏度得跟上,否則一發力餌料就脫落,但是餌料硬了黏了又影響霧化和適口性;

2、遠拋要求更明顯、更粗的視漂,這影響了浮漂的靈敏度;

3、遠拋風線更長,受水流和風的影響很大,到底兩目的漂,可能一陣小風過去就拉沉了。另外,由於風線的狀態問題,遠拋起竿刺魚要求的幅度更大;

4、遠拋要求更精確的落點控制能力。

三、粗漂.VS.細漂

粗細也是相對的,因為拋得遠,滑漂用的漂比普通台釣吃鉛量要大,視漂要粗才好。

粗漂:吃鉛量大,拋投容易,落底快,看漂舒服,缺點是靈敏度下降;

細漂:遠拋困難,在空中容易受到風影響精度,但是靈敏度高,適應更廣泛的魚情。

個人喜歡用粗一點的漂,反正干大魚嘛,吃口的力度很大,車竿玩家用更粗的純泡沫漂都能看到信號!另外漂身也不宜太長,這樣一個是釣組前面預留的線要多,另一個是拋投過程中容易受到風力影響。我的配置是相近吃鉛量的普通漂和電子漂做一組,晚上可以直接換漂干,一套5克鉛可以直接上快速鉛釣近一點的快魚,一套7.5克鉛粗視漂遠拋,還有一支10克鉛的備用。一體成型的漂用來用去我不太喜歡,因為浮漂在使用過程中不是固定的,會隨著風和水流方向旋轉,影響了一體成型漂的效果,關鍵時刻看不清漂是很崩潰滴。

四、太空豆.VS.棉線結.VS.魚線結

這幾種都用過,魚線結是李大毛推薦的那種,最後的選擇是雙定位棉布豆,搭配水晶擋豆,非常好用、耐用,不折騰。

五、標記.VS.不標記

對於這個問題,我強烈建議標記,因為滑漂拋投比較遠,加上水還有一定深度,靠目視來判斷落點的偏差要比想像中的大很多。可以通過實驗來自行判斷:找底定位做標記後重新拋投,這時候不看標記憑目視確定浮漂位置,到位後再找標記,反覆幾次就知道誤差有多大了。因此,建議還是不要偷懶,找到底後用紅色棉線做個定位標記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