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煙火是跨年基本款?林佳龍宣布「今年台中不放煙火」,「2理由」挑戰跨年文化 _-,

跨年活動在即,不過台中市長林佳龍卻宣告,今年台中跨年場不會再施放煙火,主要原因除了減少製造空汙之外,也為了避免浪費資源!▼台灣近期空污問題嚴重,中南部 ...


跨年活動在即,不過台中市長林佳龍卻宣告,今年台中跨年場不會再施放煙火,主要原因除了減少製造空汙之外,也為了避免浪費資源!









▼台灣近期空污問題嚴重,中南部地區更連日紅爆,也讓民眾決定聯合起來進行「反空污遊行」。其中,很多人把原因怪給台中的火力發電廠,因此林佳龍市長上任以來,也力推反空污政策,才讓紫爆天數從103年87天、104年69天、105年50天,下降到今年11月底的20天。



▼此外,林佳龍還公開宣布,今年台中跨年將不再放煙火。他指出放煙火似乎成了跨年的「基本款」,但基於環保考量,為台灣環境盡點棉薄之力,加上避免浪費資源,決定取消煙火,同時承諾晚會一樣會讓大家盡興。







▼此外,他也連同夫人一起低調參加了17日的反空污大遊行,他說自己是以「父親與公民」的身份參加遊行,所以不接受採訪,避免喧賓奪主。事後也在臉書表示,市府透過《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與台電達成4年減煤4成的共識,中央也允諾了加速中火改換4部燃氣機組的時程,提早2年於2023年實現,希望能盡快解決空污問題。



在煙火幾乎成為跨年晚會的定番後,大家又對於台中市政府取消這樣的慶祝方式有什麼想法呢?

來源:林佳龍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