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6個「以前太多人誤解導致現在還有人信以為真」的常見迷思! _-,

從小到大,我們被灌輸了太多知識,但這些都是正確的嗎?最近,國外網站「BrightSide」整理了6個很常見,至今仍被人誤解的迷思,一起了解一下真相吧。 ...


從小到大,我們被灌輸了太多知識,但這些都是正確的嗎?最近,國外網站「Bright Side」整理了6個很常見,至今仍被人誤解的迷思,一起了解一下真相吧。









▼「不應該吃基因改造食品 (GMO)」:其實基因轉殖植物都經過多次實驗,確保生物安全性。實驗項目包括與環境的交互作用、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等等,科學家們從上千個可能性當中挑選出了最佳的基因型。



▼​「普通人的大腦只開發了不到10%」:做不同類型的事時,大腦的運作方式也不一樣。比如說看書時腦部的一個特定區塊非常活躍;親吻時另一個區塊很活躍。我們沒辦法一心多用,自然也沒辦法將大腦活動提升至100%。



▼​「HIV不存在」:HIV (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是反轉錄病毒 (retrovirus) 的一種,很多生物都帶有反轉錄病毒,HIV則是第一個在人體內發現的該病毒。發現HIV的人還曾經獲得諾貝爾獎。







▼​「基因決定種族」:人類的種族認知,並非來自DNA,而是社會認知和文化認同。種族認知和語言一樣,都不是先天性的,而是通過與人互動獲得的認同感來決定的。有的親生兄妹基因組合相近,但外顯特質卻明顯不同。



▼​「下雨時快跑不容易淋濕」:據說在雨中快跑,可以減少雨水的接觸面,不容易淋濕。但最近的一項實驗證明,慢慢走才更不容易淋濕。這項實驗考慮到了風的影響,不管有沒有風,走都比跑更能減少淋濕度。



▼​「地球暖化是假的」:很多證據證明了地球暖化,但還是有人視而不見。從1905年至今,地球的氣溫增加了0.86°C,這聽起來沒什麼,其實影響很大。如果溫室氣體排放量不減少,到2040年,地球的溫度將上升2°C,2100年將上升4°C,到時候整個地球的氣候系統都會改變。





不要再相信謠言了,在知識大爆炸的現在,還有這樣的迷思很丟臉啊~

來源:Bright 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