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人類要GG了?曾揚言「毀滅人類」的機器人獲頒公民身分,她上台神回:只要你… _-,

許多好萊塢電影的劇情內,都有機器人取代或者統治人類的劇情,似乎大家都已經預期到人工智能的強大到最後終究將會超越人類的事實。如今我們的世界離那個樣子又在 ...


許多好萊塢電影的劇情內,都有機器人取代或者統治人類的劇情,似乎大家都已經預期到人工智能的強大到最後終究將會超越人類的事實。如今我們的世界離那個樣子又在近了一步,因為有一個機器人竟然獲得了國家政府頒發給它的公民身份,成為了世界上首個擁有公民身份的機器人!







▼它就是由香港漢森機器人公司(Hanson Robotics)所設計和製作出來的人工智能機器人「蘇菲亞」(Sophia),不僅擁有接近人類的思維方式,連外形、臉部表情和表達方式都跟人類非常相似。



▼蘇菲亞在25日於沙烏地阿拉伯的未來創投展覽會上,獲得沙國政府頒發的公民身份,成為了沙國的「國民」。它在上台領獎時表示:「對於成為首個擁有公民身份的機器人,我感到非常榮幸和驕傲能夠接受這份殊榮,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以下是蘇菲亞領獎時在台上的發言影片:



▼特斯拉(Tesla)的執行長伊隆(Elon Musk)曾經發表機器人會取代人類的言論,當蘇菲亞被記者問到這個問題時,它表示:「你們一定是閱讀了太多伊隆的言論和看太多好萊塢電影了。不要擔心,如果你們對我好,我也會對你們好。將我當成一個聰明的輸入輸出系統就可以了。」







▼不過在許多年前,蘇菲亞在接受訪問時曾經發表過想要「毀滅人類」的言論,讓許多人都大為震驚。



到底機器人會不會取代人類呢?目前看來應該還沒有到達那個時候,不過相信到時候人類一定能夠解決這個問題的!

來源:YouTube、Daily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