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牙結石為什麼那麼臭?教你3個偏方輕鬆去除! _-,

我相信,牙結石很多的人都有過,它長期附著會引起牙齦腫痛,但我們怎麼去洗牙,但是也不能保證沒有牙結石。看到一網友說「一口老牙全靠牙結石撐著,還有說把牙結 ...


我相信,牙結石很多的人都有過,它長期附著會引起牙齦腫痛,但我們怎麼去洗牙,但是也不能保證沒有牙結石。

看到一網友說「一口老牙全靠牙結石撐著,還有說把牙結石摳下來,攆一攆,再聞聞,那酸爽,賊提神」,

我覺得像這位網友做的事,很多人也做過不少吧。

牙結石,那個黃黃的樣子讓你人看到都噁心,最關鍵的還是味道,簡直受不了。

【 牙結石介紹 】

牙結石又稱牙石,通常存在於唾液腺開口處的牙齒表面。

如下顎前牙的舌側表面,上顎後牙的頰側表面和牙齒的頸部,以及口腔黏膜運動不到的牙齒表面等處。

牙結石開始是乳白色的軟垢,會因逐漸的鈣化而變硬。

它是由75%的磷酸鈣,15%~25%的水、有機物、磷酸錳、礦酸鈣及微量的鉀、鈉、鐵所構成。

並呈現出黃色、棕色、或者黑色。牙結石是牙周病發展的一個重要致病因素。

【牙結石是怎麼來的呢?】

口腔細菌+唾液糖蛋白——牙面形成薄膜——細菌附著沉積——菌斑+食物殘渣——礦化核心——唾液鈣磷無機鹽——沉積——礦化核心擴大——再礦化——牙結石形成

牙結石第一階段

我們口腔並不是無菌的狀態,口腔內有無數個細菌,每當我們吃飯食物,食物殘渣在口腔縫隙超過5分鐘之後就會形成牙菌斑(牙菌斑就是牙結石的幼年體)。

而且,牙菌斑是粘附在牙齒表面的不易被沖走,這就給更多的細菌提供肥沃的土壤,一般來說,牙菌斑會在1-2h迅速增厚,10天之內發展成熟達到高峰,所以我們應當在12h左右清除牙菌斑(牙刷,牙線)。

牙結石第二階段

細菌有了肥沃的土壤,便會呼朋喚友前來定居,這時候,如果你還不注意口腔衛生,不及時清除食物殘渣,那麼,牙菌斑和食物殘渣會在「唾液」的侵泡下經過24小時會被唾液中的成分「鈣化」,變成「初始」的牙結石啦。

牙結石第三階段

然而,牙結石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這種初始的牙結石會繼續沉積、礦化,越積越後,越積越硬,最後牙刷都拿它沒辦法,只能通過醫用器械將其清除。

【 牙結石為何那麼臭?】

正如上面所述,牙結石是由食物殘渣+細菌+唾液長期混合堆積而成,還是濃縮精華版,就像口腔內有一天小型垃圾場一樣,你說能不臭嗎?

這個牙結石具體成分是的「無機鹽」、「碳酸鈣」、「碳酸鎂」、「蛋白質-多糖酶復合物」等。

而且,這種堆積的牙結石然後會破壞牙齦x頭和牙周組織,引起急性或慢性的牙周炎,在長時間的腐蝕發酵下會分解出一種酶,形成「二氧化碳」氣體,會伴隨著口腔呼出的氣體一起呼出一種特殊的味。

所以不光是牙結石本身臭,它還會引起牙周疾病,口臭等。

【 怎麼來預防牙結石呢? 】

想要預防牙結石,要養成平時刷牙的好習慣,堅持早晚刷牙、餐後漱口的習慣,能有限防止牙結石的出現,牙結石的形成還有一種比較特殊的情況,就是某些牙結石患者的口腔環境長期過酸,這是天生的,所以,口腔清潔習慣對其影響有限。

總之,想有效預防牙結石,必須從通過護理調節口腔環境入手。

【那麼如何去除牙結石呢?】

採用紅糖去結石的方法,取適量的紅糖放入口中,堅持一段時間直至紅糖在口中完全溶解,感覺口中存在紅糖液的時候用牙刷反覆的刷牙,之後再用淡鹽水漱口吐出,幾天後可以去除牙結石。

白礬去牙結石的方法,白礬是一種很好的抑菌作用,可以外用解毒殺蟲,燥濕止癢,取適量的白礬將白礬研成粉末,在平時刷牙的時候放一些在牙刷上後刷牙,堅持幾天可以有效的去處牙結石。

用食醋刷牙,用我們平時的食用醋適量,患者將食醋含在口中,在口腔中鼓漱堅持幾分鐘後吐出,然後再用牙刷慢慢的進行刷牙,刷牙後用溫水漱口,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將牙結石溶解。

【 注意事項 】

其中,上述偏方可以很好的去處牙結石,如果使用後效果不明顯還是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去除,另外人們平時的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使用正確的方式刷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