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武僧一龍金鐘罩護體,被美國悍將狂打5分鐘不倒,僅一拳KO對手 _-,

金鐘罩,我們喜歡搏擊的拳迷更多見於金庸古龍的武俠小說裡面,刀砍一個白印,強扎一個白點,刀槍不入,甚是神奇。江湖上也曾有所謂的金鐘罩表演功夫,其實那不過 ...


金鐘罩,我們喜歡搏擊的拳迷更多見於金庸古龍的武俠小說裡面,刀砍一個白印,強扎一個白點,刀槍不入,甚是神奇。江湖上也曾有所謂的金鐘罩表演功夫,其實那不過是唬人的假把式而已。那麼我國搏擊明星「武僧」一龍真的有金鐘罩功夫嗎?筆者認為這不過是一種噱頭,炒作而已。

2010年11月,一龍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遭遇美國特警阿德里安-格羅特強勢KO,爆出一大冷門。

2012年11月,一龍被美國無名之輩約什•皮克索爾組合拳暴打頭部,然後一龍轟然倒地。

我們也曾經看到過一龍在比賽中故意挺著腦袋讓對手亂拳轟炸,挨到幾拳依然毫髮無損,引起現場拳迷的陣陣尖叫。不懂行的朋友以為一龍真的有金鐘罩功夫護體,實則不然。其實像一龍這樣的拳手,在世界職業拳壇也不乏其例,比如尼加拉瓜「狂人」馬約加,2006年5月,他在與金童霍亞的比賽當中就挺著腦袋讓霍亞打了好幾拳,霍亞也算超次中量級的重炮手,但確實沒打動馬約加。這是馬約加有金鐘罩嗎?顯然不是,他只不過善於賣弄,喜歡嘩眾取寵而已。馬約加至今已經輸掉了9場比賽,其中6場被KO告負。這足矣說明問題。

有一點必須要闡明,在你思想有準備的情況下,眼睛看著對手的來拳,即使對方打在你的頭部,你也可以硬扛住,但是,當你思想毫無準備,甚至不知道對方的拳頭從何而來時,只要你挨到一拳,幾乎百分百倒地,這樣的例子非常多,最著名的帕奎奧被馬奎茲6回合KO,就是很好的案例。

一龍只是一個搏擊運動員,抗打能力相對其他拳手可能稍微強一點而已,絕對不會什麼金鐘罩神功,因為武林風本來就是商業炒作的賽事,一龍更是迎合了當今搏擊迷心理這種個人英雄崇拜、武林神功憧憬的心態,被包裝出來一個所謂的武僧,所謂的金鐘罩,越是神秘,越被人關注,因此票房也越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