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家中常備這一種米,控壓、降糖、延緩衰老!補腎特別好 _-,

家中常備這一種米,控壓、降糖、延緩衰老!補腎特別好
黑米具有滋陰補腎、益氣強身、補肝明目的功效。其營養價值高於普通稻米,常吃可以保護心血管,是一種理想的營養保健食品。黑米的表皮色素中富含黃酮類活性物質, ...


黑米具有滋陰補腎、益氣強身、補肝明目的功效。其營養價值高於普通稻米,常吃可以保護心血管,是一種理想的營養保健食品。

黑米的表皮色素中富含黃酮類活性物質,是白米的5倍之多,對預防動脈硬化有很大的作用。黑米中含膳食纖維較多,利於腸道蠕動。黑米中的鉀、鎂等礦物質還有利於控制血壓、減少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中醫表示,黑米可明目活血、健身暖胃、滋陰補腎。日常多吃黑米,有助於防治脾胃虛弱、食欲不振、腎虛水腫、小便不利、大便秘結、肺燥咳嗽、腰膝酸軟、眼疾、白髮、貧血、目眩頭昏等症。

家中一定要常備這一種米1減肥排毒

黑米富含的營養物質能夠很好的提供每日身體需要的營養,並且還可輔助身體排毒。黑米是一種糙米,纖維高,飽腹感也強,會比食用同樣數量的白米飯更不易產生飢餓感。

2控制血壓

黑米中的鎂、鉀等礦物質能有效控制血壓,使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因此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及糖尿病人可將吃黑米作為膳食調養的一部分。

家中常備這一種米,控壓、降糖、延緩衰老!補腎特別好

3降血糖

黑米中含大量膳食纖維,澱粉消化速度相對偏慢,其血糖指數只有55,白米飯血糖指數為87。所以食用白米易導致血糖出現劇烈波動,而食用黑米就不會。

4預防動脈硬化

黑米中含有比白米多5倍左右的黃銅類化合物,可使血管保持正常滲透壓,使血管的脆性減輕,可止血及預防血管破裂。能有效預防動脈硬化。

5抗衰老

黑米外皮層中富含的花青素類色素有特彆強的抗衰老功效。黑米色素的功效是各種顏色的米中最厲害的。米的顏色越深,其表皮色素的抗衰老功效越強。

家中常備這一種米,控壓、降糖、延緩衰老!補腎特別好

黑米食療方,值得收藏!1「三黑」粥

做法:15g黑芝麻,20g黑豆,50g黑米,15g核桃仁把這4種原料一起熬粥,熟後加紅糖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適宜頭昏目眩、鬚髮早白和貧血患者食用。

2黑米紅糖粥

做法:20克黑米、一勺紅糖。洗凈黑米。倒入鍋中加清水煮粥。等粥煮至濃稠時,再加入紅糖稍煮片刻就好。

功效:改善貧血、膝軟、腰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