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咖啡裡「加一顆蛋」?三分鐘認識「雞蛋咖啡」源自越南的鬆綿美味! _-,

咖啡裡「加一顆蛋」?三分鐘認識「雞蛋咖啡」源自越南的鬆綿美味!
根據TastingTable報導,你聽過薑黃瑪奇朵嗎?風靡美國社群網路的咖啡組合可能讓你覺得十分詭異。然而在越南的首都河內,有著對更奇特的喝法,且已經 ...


根據Tasting Table報導,你聽過薑黃瑪奇朵嗎?風靡美國社群網路的咖啡組合可能讓你覺得十分詭異。然而在越南的首都河內,有著對更奇特的喝法,且已經是延續了幾十年的文化:雞蛋咖啡。為什麼會有如此特別的咖啡文化呢?也許因為越南是僅次於巴西的全球第二大咖啡出口商,讓我們一起一探究竟吧!

雞蛋咖啡由一位河內調酒師發明

咖啡於19世紀被法國引進越南,而「雞蛋咖啡」在1940年代由一位河內調酒師發明。當時他沒有新鮮牛奶可以搭配咖啡,只好將雞蛋混進咖啡中,結果意外的好喝;於是這位調酒師開了一間店名為 Cafe Giang 的咖啡店,致力於向世人介紹他的 cà phê trúng(雞蛋咖啡),而河內人也非常捧場他的作品。

咖啡裡「加一顆蛋」?三分鐘認識「雞蛋咖啡」源自越南的鬆綿美味!

雞蛋咖啡在越南是普遍的飲料

實際的味道是如何呢?曾到越南考察的 Sara Leveen 與 Ben Lowell 有解,他們不僅到越南品嚐了各式各樣的道地美食,還將這些美食帶回美國開設餐廳,完美的複製了越南的佳餚。Leveen 解釋:「有一股非常濃郁的雞蛋味。」。此外,還帶有濃郁的甜味和奶油味,雞蛋味強化了咖啡的風味,有點像「液體」的提拉米蘇。這樣的「雞蛋咖啡」,你會想品嚐看看嗎?

 

延伸閱讀:最適合泡咖啡的溫度是85℃?五種初學者「咖啡風味提升術」快筆記!

 

 

文章來源:Vietnamese Egg Coffee Is the Best Thing You'll Try All Year

圖片來源:2foodtrippers,ethnicspoon,marksdailyapple

責任編輯:Sam Lin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欲取得授權請至粉絲專頁與我們聯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