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婚後婆婆說幫我帶兒子,可現在他小小的身子躺在冰冷的殯儀館」 _-,

01季梅和大川結婚沒多久,就懷了孕。懷孕後的季梅因為孕吐反應嚴重,便辭去了工作。大川說,梅子,我要出去上班,沒人照顧你,我不放心,讓我媽來照顧你吧!季 ...


01

季梅和大川結婚沒多久,就懷了孕。

懷孕後的季梅因為孕吐反應嚴重,便辭去了工作。大川說,梅子,我要出去上班,沒人照顧你,我不放心,讓我媽來照顧你吧!

季梅點頭同意。

大川是個焊工,長年在外打工。

大川媽來了後,每天給季梅做飯,打掃衛生。她也不像一般婆婆那樣,囉里巴嗦。兩人倒也相安無事。

大川媽唯一的愛好就是打麻將。每天中午12點,急急忙忙吃完飯,碗一推就去樓下棋牌室打麻將。

季梅也不說什麼,畢竟大川媽把她照顧的很好,每天也就這麼一點愛好,況且打的也不大,便就隨了她。

就這樣,一直到季梅的女兒小吉出世。

大川媽伺候了季梅整個月子,這期間沒打麻將,差點憋壞她。

季梅一出月子,她就撒了歡兒奔向棋牌室。

直到小吉三歲,都是季梅一手帶的。有了孩子,一家四口的開銷都在大川一人身上。而且大川媽最近老是輸錢,她就開始心疼她兒子賺錢不容易。

她說:「梅啊,要不你去找個班兒上上,小吉我來幫你照顧!」

季梅想想,也是,年紀輕輕的總在家帶孩子也不成。於是,就在家附近超市找了個收銀員的事兒做做。

「婚後婆婆說幫我帶兒子,可現在他小小的身子躺在冰冷的殯儀館」

婚姻情感,圖文無關

02

那天季梅上的中班兒,突然就接到大川媽的電話,說小吉出事了,讓她趕緊去醫院。

她去了醫院看著小吉白紗布包著的左胳膊,孩子哭的撕心裂肺,上氣不接下氣。也哭碎了季梅的心。

原來大川媽把孩子一起帶去打牌。後來只顧著自己打牌,小吉爬上了桌子,抓翻了水瓶。一水瓶開水就那麼整個地澆到了小吉的胳膊上。

孩子的哭聲驚動了大川媽,她嚇住了,趕緊抱著小吉就去了醫院。

季梅抱著哭鬧不止的孩子,心疼地直抹眼淚。

她一個電話就把大川叫了回來,大川狠狠地數落了他媽。後來大川媽指天發誓,以後帶孩子時再也不打麻將了,再打就剁手。

小吉五歲時,季梅又懷孕了。這一胎的寶寶特別乖,幾乎沒有折騰季梅。所以,一直到臨生產,季梅都在上班。

孩子出生後,是個胖嘟嘟的小子,取名小祥。

自從前幾年小吉燙傷的事件後,大川媽帶孩子上心了許多,至少帶孩子時都不會去打牌。只有送孩子上幼兒園了,才去過過癮。

這些年,總體是好的,沒再出什麼差錯。所以,季梅的心也算是放了下來。休完產假就去上班了,小祥也丟給大川媽帶。

「婚後婆婆說幫我帶兒子,可現在他小小的身子躺在冰冷的殯儀館」

婚姻情感,圖文無關

03

季梅永遠記得那天。那天是周日,也是小祥的四歲生日。

一早小祥胖呼呼的小手就捧著季梅的臉親了又親,讓她晚上早點回來,季梅還答應給小祥帶生日蛋糕。

可是,小祥卻再也看不到了。

那天中午剛吃過飯,大川媽陪著小祥在看熊大熊二,突然就接到麻友的電話,跟她說三缺一來救場。

平時她們也知道她要在家帶孩子,都不會打給她,那天實在是找不到人了。

而大川媽本來也沒想打的,被這電話一勾引,心裡就像小貓撓心一樣的難受。她想著,把孩子帶過去,一來能看著,二來也不耽誤打牌。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

於是,她便一手抱著小祥,一手牽著小吉去了棋牌室。

她一上牌桌又把一切拋在了腦後。

小吉趴在陽台的桌上畫畫,沒人陪小祥玩,又沒有電視。小祥抬頭看著一隻鳥從窗前飛過,他一人嘟囔著搬了小板凳放在陽台上,然後小小的身子爬了上去。

因為欄杆年久失修,螺絲鬆動。小祥一個沒站穩,唰的一下,摔下了樓去。小吉飛撲過去,想抓住弟弟,卻為時已晚。她眼睜睜看著小祥的身子像沒了線的風箏一樣,落了下去。

她哭著跑去房間喊大川媽,「奶奶,奶奶,小祥掉下樓去了。」

「婚後婆婆說幫我帶兒子,可現在他小小的身子躺在冰冷的殯儀館」

婚姻情感,圖文無關

04

大川媽甩開她的手,一邊摸牌一邊瞥了她一眼,「瞎說什麼呢?」

直到樓下一陣騷動,傳來驚呼聲,「哎呀,這是誰家的孩子掉下來了呀?」

還在牌桌上廝殺的大川媽才慌慌張張推了牌,飛奔下樓。

等到孩子送到醫院,已經搶救無效。

季梅跌跌撞撞趕到醫院,看到的就是蓋著白布的小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