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祛濕,才是瘦身的關鍵 _-,

祛濕,才是瘦身的關鍵
「胖子」,如果有人這樣叫你,你是不是有種想就地揍他200回合,再揪著他脖領子惡狠狠的甩話:「老娘吃的比你少,動的比你多,節食比你努力,你有什麼資格叫我 ...


「胖子」,如果有人這樣叫你,你是不是有種想就地揍他200回合,再揪著他脖領子惡狠狠的甩話:「老娘吃的比你少,動的比你多,節食比你努力,你有什麼資格叫我胖子?」無奈,在這個文明和法治的社會,你只能腦補一下畫面再兩眼生無可戀的深嘆口長氣,揚長而去~

對,生活中其實有種胖子,胖得冤枉啊。他們穿衣服不好看,夏天身體有味道,就連喝水都會長肉,可是就算吃東西小心翼翼,多運動,依然瘦不下來。其實,他們可能不是真的胖,而是虛胖,這一切,都是濕氣惹的禍。

祛濕,才是瘦身的關鍵

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濕氣作怪使減肥不成功呢?

1、看舌苔:舌苔厚膩是有濕氣的經典表現,它常在機體還沒有表現出突出病態態勢時就有所表現。看舌苔以清晨剛起床的最為準確。

2、身體腫脹:濕氣在體內越積越多,使濕氣和脂肪混在一起,在腹部就造成大肚腩,在腿上就形成大象腿,你就這樣越來越「胖」

3、睡覺流口水:很多人都說流口水是個人的習慣,並不是流口水是身體發出的信息,那麼如果是濕氣重的人,舌頭上會有一層很厚的舌苔,舌苔邊緣有齒印,並且時常伴有流口水的症狀。

祛濕,才是瘦身的關鍵

4、體內有濕氣的人,還常常感覺無精打采,四肢沉重無力;皮膚愛出油長痘,眼圈浮腫,影響生活工作。

祛濕,才是瘦身的關鍵

那麼濕氣是怎麼進入人體內的?

1、外界的濕氣進入人體,比如淋雨、大汗淋漓時洗澡等。

祛濕,才是瘦身的關鍵

2、經常久坐、熬夜、吹空調,脾臟就容易受傷。脾是專門調節體內水分的,脾虛,濕氣不能及時排出,就困在身體里。

3、疫力低下,致使腸胃系統營養及水分代謝紊亂,導致濕氣纏身。

而且濕氣還會阻礙脂肪的燃燒,就像濕的木頭,不易著火,濕氣在皮下,就形成肥胖,濕氣重的人,由此可見,單靠運動減肥,往往很難見效。

所以中醫里堅持一個原則:養生之前,先祛濕。

第一招、飲食清淡適量

控制住嘴,飲食要適量、均衡。避免吃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造成腸胃悶脹、發炎。少吃甜食油炸品,以免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祛濕,才是瘦身的關鍵

第二招 不吃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

這些食物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第三招 少待在潮濕環境中

我們人體內除了自身代謝產生濕氣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濕、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濕氣入侵體內。

第四招 喝茶

祛濕,才是瘦身的關鍵

《本草綱目》中說:「蒲公英解食毒,散滯氣,化熱毒,消惡腫、結核。」蒲公英可瀉火除濕,教你幾招蒲公英復方搭配茶,輕鬆祛濕減重:

1、蒲公英薏苡仁茶

配方:蒲公英根、薏苡仁、赤小豆、五行草、芡實、綠茶、淡竹葉、槐花。

功效:健脾又祛濕,適合體內濕氣重者。

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濕痹,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初生嬰兒用它洗浴,可以使孩子不生病。但需要注意的是,孕婦是慎用的。

祛濕,才是瘦身的關鍵

做法:以上材料全部洗乾淨,然後分別進行炒制,炒制後全部碾碎,做成茶包!每日取一包,熱水沖泡即可飲用。

2、蒲公英荷錢茶

搭配方:玫瑰花瓣0.3g,蒲公英根0.7g,荷葉2g

功效:刮油消脂,健脾祛濕

荷葉: 「荷葉減肥,令人瘦劣」,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瘦身的良食。荷葉具有清心火、平肝火、瀉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熱養神、降壓利尿、斂液止汗、止血固精等功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