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珍珠草(葉下珠)可抗B肝病毒,對肝細胞損傷有明顯的保護作用,還有好多功用! 千萬別當雜草除掉 _-,

葉下珠的功效與作用1.jpg
有些人對於葉下珠的功效與作用並不清楚,中醫認為葉下珠的功效與作用主要在於清肝明目,其實葉下珠的功效與作用還有很多。現代醫學研究證實,珍珠草具有抗B肝病 ...


有些人對於葉下珠的功效與作用並不清楚,中醫認為葉下珠的功效與作用主要在於清肝明目,其實葉下珠的功效與作用還有很多。現代醫學研究證實,珍珠草具有抗B肝病毒作用;對肝細胞損傷有明顯的保護作用;能有效的對抗肝細胞損傷,對原發性肝癌有預防作用。

下面就一起來了解葉下珠的神奇之處吧!

葉下珠的功效與作用之葉下珠草

葉下珠別名為珠仔草、假油甘(潮汕)、龍珠草、企枝葉下珠(潮安、潮州)、油甘草(普寧、蹬海)。葉下珠味微苦甘、性涼、無毒。入肝脾經。內服葉下珠清熱平肝、清肝明目、消疳止痢、利尿。外用解毒消腫。葉下珠主治赤白痢疾、暑熱腹瀉、腸炎腹瀉、尿路感染、腎炎水腫、夜盲、急性結膜炎、口瘡、頭瘡、風火赤眼、單純性消化不良、小兒疳積。葉下珠外治毒蛇咬傷、指頭蛇瘡、皮膚飛蛇卵、小兒暑癤等。

1.解毒利膽

葉下珠具有清熱解毒,祛濕利膽之功效。葉下珠主要作用於肝膽濕熱所致的脅痛、腹脹、納差、噁心、便溏等葉下珠,也可用於腎炎水腫,泌尿系感染、結石,腸炎,痢疾,小二疳積,眼角膜炎,黃疸型肝炎;外用葉下珠消毒退腫,比如毒蛇咬傷等。

2. 治療肝炎

葉下珠常用於肝膽濕熱所致的脅痛、腹脹、納差、噁心、便溏、黃疸、急、慢性B型肝炎見上述證候者。葉下珠治療肝炎療效確切,安全有效,並無明顯的毒副作用。

3. 治療B肝

葉下珠對B肝病毒有明顯的抑制HBV-DNA和DNA聚合酶活性的作用,同時服用葉下珠膠囊還可以保護肝細胞以及提高細胞免疫功能的作用,提高機體抗病毒的能力。

4.

葉下珠的功效與作用2.jpg

葉下珠對免疫功能有明顯的增強作用。葉下珠提高了肌體抗病毒的能力。

中醫關於利用利用葉下珠的功效與作用治療各種疾病也有很多驗方,今天編者為您推薦幾款利用葉下珠的功效與作用的驗方:

5.治療腸炎腹瀉及細菌性痢疾

可單用葉下珠一兩,煎服;葉下珠也可配合老鸛草一兩同用。

利用葉下珠的功效與作用治竹葉青蛇咬傷:鮮葉下珠洗凈,絞汁,用米酒適量或米湯沖服,渣貼患處

6.治療夜盲症時:

可用鮮葉下珠一兩至二兩,加鴨肝二、三個同燉湯,熟後,吃鴨肝及湯。

7. 治單純性消化不良

葉下珠15g,水煎服。

暫無副作用。

一年生草本。高數寸至尺許。莖帶紫紅色,有縱棱。葉互生,作復瓦狀排列,形成二行,很似羽狀複葉,葉片矩圓形,長二、三分,全綠,先端尖或鈍,基部圓形,幾無葉柄。夏秋沿莖葉下面開白色小花,無花柄。花後結扁圓形小果,形如小珠,排列於假複葉下面。

生於山野埔園田坎路旁。分布於四川(四川大雪山產葉下珠沒食子酸含量最高)、雲南、湖南、貴州、廣東、廣西、江蘇、江西、福建、浙江等地。

部分資料來源:

1. https://kknews.cc/health/3mq4nmy.html

2. https://kknews.cc/health/nxar65.amp

想看很多其他資訊可看: 知識小報告  或 https://www.facebook.com/mapledr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