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半夜,男:「媳婦,睡沒?」 女:「沒,正要熱菜呢!」此時……這對夫妻火了 _-,

半夜,男:「媳婦,睡沒?」 女:「沒,正要熱菜呢!」此時&&這對夫妻火了
 女人剛把菜放進鍋裡,男人的電話就打了進來:「媳婦,睡沒?」「沒,正要熱菜呢。」「不熱了,咱出去吃。」「都半夜了呀。」「穿好外衣下樓吧,我等你。」男人 ...


 

女人剛把菜放進鍋裡,男人的電話就打了進來:「媳婦,睡沒?」

「沒,正要熱菜呢。」

「不熱了,咱出去吃。」

「都半夜了呀。」

「穿好外衣下樓吧,我等你。」

半夜,男:「媳婦,睡沒?」 女:「沒,正要熱菜呢!」此時&&這對夫妻火了

男人語氣執拗中又充滿期待女人不忍拒絕了,輕聲答:「好。

」樓道寂靜,女人剛下半層,就聽到男人有意的輕咳。

女人小聲問:「怎麼上來啦?」

「怕你害怕。」

說話間男人已到近前,倆人牽手而下。出樓門,紅色的出租車正停在門口。坐進車裡,女人皺起眉頭:「怎麼又沒鎖車啊?」

男人拍著腦袋說:「嘿,光想著你害怕,急著接你了。

媳婦,可別生氣啊,平時我連出去吐口痰都會把車鎖得密不透風的。」

半夜,男:「媳婦,睡沒?」 女:「沒,正要熱菜呢!」此時&&這對夫妻火了

女人『撲哧』樂了:「別貧嘴,這大半夜的去吃什麼飯呀?孩子快上小學了,要多攢些錢,媽身體不好,也要存些錢,還有……」

「不怕,咱就吃碗面。對了,不說讓你先睡,我自己熱菜就行嗎?」

男人邊說邊把暖風撥向女人的方向。「你?你只會圖省事吃冷的。你天天這麼辛苦,不說吃得多好,總要吃得熱乎乎的呀。

「你啊----」

男人搖頭,臉上卻掛這被寵的滿足與幸福。街路空曠寂靜。

半夜,男:「媳婦,睡沒?」 女:「沒,正要熱菜呢!」此時&&這對夫妻火了

「人真少,都在暖被窩裡呢。」女人說著,愈發心疼男人,一再地說:「晚上千萬別出城,給多少錢也不行!」「嗯,記得的。」這樣的囑咐已數不清了,每次男人都應得肯定而鄭重,他要盡力多給女人一份安心!七拐八轉,車子在小巷子裡的一家面館附近停下。

鎖好車,男人和女人從門前停得橫七豎八的出租車間的縫隙穿過。「這麼多司機都來吃面?」

女人很驚訝。

「是呀,這家的面館的牛肉麵特地道,還不貴。」

一坐下,男人就豪爽地點起來:「老闆,來兩大碗牛肉麵,一盤牛腱子,一盤花菜,一聽啤酒,一瓶可樂。」

女人有點急:「不是說開車不喝酒嗎?怎麼點那麼貴的菜?」

男人也不解釋,只嗬嗬笑著用餐巾紙把女人面前的杯子細緻的擦好。

酒水端來,男人把酒擺到女人面前,可樂擺在自己面前,笑著說:「你的話我全記得,酒是給你的。

「我?」女人很驚訝。店裡顧客幾乎都是男人,有的悶頭吃,有的邊吃邊談論剛拉的活,面館裡只有自己一個女人。

女人悄聲說:「我可不好意思在這喝酒呢。」

「怕什麼呀。」男人說著開了啤酒,給女人倒滿了杯子。女人笑了,不再爭執,也給男人倒可樂。牛肉麵送來了,熱騰騰的,香味撲鼻。

「好香!」女人輕贊。「嗯,這是秘製老湯煮的,我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家。」男人答。

女人挑起一小筷子面,說:「味兒可真誘人,口水都要流出來了。」「那快吃,趁熱好吃。」

男人熱切地看著女人,女人把面送入口中,剛嚼兩下就不住點頭:「好地道,有我家鄉牛肉麵的味兒。」

男人仿佛一直等著這話,女人一說完,男人就放鬆地靠到椅背上,從胸腔裡暢快地吐出一口氣。「你也吃呀,傻看著我幹嘛。」女人催著。「好,好,一起吃。」男人應著,卻並不動筷,而是掏出手機看。

女人正要詢問,男人卻忽然滿臉激動地站起來,大聲說:「在座的哥們,現在是24號的午夜11:59分,再過一分鐘就是25號。25號是個好日子------ 是我媳婦的生日,30歲的生日!廣播裡總是說女人特別看重30歲的生日,希望在這一天能有些特別的慶祝。我就是個的哥,家裡上有老下有小,不敢搞大了,就 想著帶我媳婦吃一碗有她家鄉味的長壽面,第一時間裡……」

說到這,男人凝視著女人,深情地說:「媳婦,第一時間裡祝你生日快樂!」言罷,男人一仰脖,喝幹了杯中的可樂。

半夜,男:「媳婦,睡沒?」 女:「沒,正要熱菜呢!」此時&&這對夫妻火了

面館裡的人先是好奇地聽,隨之便使勁鼓掌,大家友好地看著女人。女人的臉兒紅成了蘋果,身兒飄成了雲朵。

一個五十多歲的的哥端著杯子走過來說:「妹子,生日快樂!」隨後,的哥們全來祝賀了,他們手裡,有的捧著保溫杯,有的拿著礦泉水。

老闆也來祝賀,還宣布今夜的牛肉麵是壽面,可勁造,全部免單。

半夜,男:「媳婦,睡沒?」 女:「沒,正要熱菜呢!」此時&&這對夫妻火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