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這個海洋世界裡的3隻殺人鯨在同一年內相繼死掉,訓練師忍不住爆料「牠們都是這樣接受訓練」… _-,

加州聖迭戈海洋世界人氣很高,每天都有不少遊客過去參觀。這些人當然不是看看海洋動物那麼簡單,他們最期待的,還是動物表演。聖迭戈海洋世界中有殺人鯨,每到表 ...


加州聖迭戈海洋世界人氣很高,每天都有不少遊客過去參觀。這些人當然不是看看海洋動物那麼簡單,他們最期待的,還是動物表演。聖迭戈海洋世界中有殺人鯨,每到表演時間,牠們會按照訓練師的指示跳出水面,或者做其他的高難度動作,看起來很壯觀。但很少有人知道,這些賣力表演的殺人鯨內心有多悲傷。

▼前幾天,聖迭戈海洋世界中的明星殺人鯨Kasatka因病被人道毀滅。牠剛剛41歲,野生殺人鯨的壽命大概在80到100歲左右,海洋世界中的殺人鯨壽命只有一半。Kasatka不是唯一一隻淒慘死去的殺人鯨,短短一年時間,聖迭戈海洋世界已經死了3隻殺人鯨。

▼海洋世界中的殺人鯨好吃好睡,不用自己狩獵,為什麼壽命這麼短?43歲訓練師John Hargrove給出了答案。John在聖迭戈海洋世界工作了14年,2012年時離職,現在他不再沈默,說出了海洋世界的黑幕。

▼海洋世界聲稱「圈養殺人鯨的目的是教育大眾」,之前John對此深信不疑,但他看到了殺人鯨的痛苦與掙扎。園內的殺人鯨住在狹小的水池中,牠們無法下潛,每天只能沿池圈機械游動,因為太無聊,牠們可能會崩潰,還會用頭撞擊混凝土製造的池壁。

▼殺人鯨生下幼兒後不能自己撫養,寶寶很快就會被送到不同的海洋世界表演。Kasatka的孩子就被送走了,這成為了牠心中永遠的痛,哪怕多年之後,聽到小殺人鯨的叫聲,牠還會變得瘋狂。

▼殺人鯨生病後,獸醫通常會用抗生素為牠們治療。這樣確實好的快,但破壞了牠們的免疫系統。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殺人鯨當然不開心。野生殺人鯨很少攻擊人類,但被圈養的殺人鯨卻很暴力,很多訓練師被攻擊過,John也受過傷。

▼2013年時,描述被圈養的殺人鯨攻擊人類始末的《黑鯨紀錄片》(Blackfish)發行,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這部紀錄片上映後,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殺人鯨圈養問題,海洋公園票房和股價顯著下降,還有些地方下令禁止圈養殺人鯨。

John表示,被圈養的殺人鯨受到不人道對待,生活環境如同鬼屋,這是「人性的恥辱」。但海洋世界卻表示他的言論扭曲事實,園內有專業的獸醫和訓練師提供照顧,動物福利很好。

有專業的獸醫和訓練師,這樣的生存環境就算好了嗎?不要用人類的標準去衡量動物,牠們不會說話,所以無法講出內心的痛苦,但一年內3隻殺人鯨死去還不足以說明一切嗎?牠們已經用生命證明了自己的心!

來源:daily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