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這三道家常菜都是血糖殺手,糖尿病人要少吃!天天做飯很多人都不清楚 _-,

這三道家常菜都是血糖殺手,糖尿病人要少吃!天天做飯很多人都不清楚
這三道家常菜都是血糖殺手,糖尿病人要少吃!天天做飯很多人都不清楚  糖尿病是一種高血糖的代謝性疾病。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在2012年世界上共約有1 ...


這三道家常菜都是血糖殺手,糖尿病人要少吃!天天做飯很多人都不清楚

 

 

糖尿病是一種高血糖的代謝性疾病。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在2012年世界上共約有150萬人,是直接因糖尿病死亡的患者,到2030年,糖尿病將成為國家第七項的主要死亡原因。

糖尿病也有遺傳性,如果家裡的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自己也要注意了,如果沒有家族史,生活上的不規律、錯誤的飲食習慣,也會使自己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大大增加。雖然糖尿病患者多吃蔬菜對身體有好處,但是以下3種蔬菜要謹慎食用。

 

1、土豆:大家都認為土豆血糖指數很高。實際上,土豆的品種很多,口感也是有差役的,並不屬於高血糖指數的食物,但是在外面速食店,土豆常被製作成炸薯條等。

經過高溫油炸過的土豆就變成了所謂的高血糖指數食物了,而且很可能會產生一些苯並芘等有害的物質。脂肪的含量也很高,這樣土豆中的澱粉就比較容易被糖尿病患者消化,上升血糖的速度也會變快,不建議食用這樣的土豆。

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選擇蒸煮燉的方式烹飪土豆,在購買土豆的時候也要小心,越是綿軟且容易煮熟的品種,血糖上升的速度越快。

這三道家常菜都是血糖殺手,糖尿病人要少吃!天天做飯很多人都不清楚

 

2、芋頭:芋頭口感上細軟,綿甜香糯,它的營養價值也近似於土豆,每100克的芋頭含18.1克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較高,都可以當做主食來吃了,不應該是蔬菜。

而且,經過煮熟後的芋頭糖分、熱量都會升高,不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所以,如果糖友們想吃芋頭的話,可以相應的減少主食的量或者當作主食來吃。

這三道家常菜都是血糖殺手,糖尿病人要少吃!天天做飯很多人都不清楚

 

3、蓮藕:蓮藕可以生食也可以做菜,由於它的水分很少,常被人燉著吃或者做湯喝,不過這種蔬菜屬於根莖類,其中的澱粉含量較高,每百克蓮藕中含16.4克的碳水化合物,含有70大卡的熱量。因此,蓮藕也差不多可以當做主食來吃了,建議糖尿病患者適量為宜。

那糖尿病患者怎麼控制飲食呢?

調整自己的食物,一般建議糖友們儘量吃一些血糖指數低的食物,多採用蒸、煮、燉、焯的烹飪方法。同時,少吃一些血糖生成指數高的食物,適量增加熱量低的蔬菜,如油菜、小白菜、生菜、菠菜、苦瓜、冬瓜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