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廣東富豪百億身家,卻1分錢不留給兒子!原因竟是… _-,

在一次演講中,廣東東莞超級富豪——東莞上市公司易事特董事長何思模,介紹他從賣血創業到成為百億身家的富豪的創業故事,同時也分享了他教育兒子的經驗與心得。 ...


在一次演講中,廣東東莞超級富豪——東莞上市公司易事特董事長何思模,

介紹他從賣血創業到成為百億身家的富豪的創業故事,同時也分享了他教育兒子的經驗與心得。

看完後很受啟發,分享出來,值得大家都看一看。

何思模有兩個兒子,大兒子何佳,二兒子何宇。何思模對孩子教育極嚴,甚至有些苛刻。

「你們看山西首富嗎?父親去世了,兒子接班,五年後公司倒閉了。

找明星,花了5個億;離婚,又花了3個億。」

何思模說:「為了保證做成百年易事特,我的股份全部捐贈給百年基金委員會。我對兒子要求非常高。

我的兒子不是富二代,我要讓他變成創二代。他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做業績,賺工資,才能有他的地位。

何思模並非這麼說,真的是這麼做。孩子18歲之後跟他用的每一分錢,包括學費,都要打借條,以後要自己掙錢還。

「我是打工仔,不是富二代。」他的二兒子何宇在一次採訪中說,他在公司有一張借款賬單,所欠的學費等費用,現在他必須每月在工資中扣除部分「還債」,像還銀行貸款一樣,還要算利息,毫不含糊。

何思模兒子何宇

何思模說:「我們對孩子的教育,很多父母是雙手捧著,一個家庭孩子是第一,是乖乖肉,最後你一定會很悲催

很多企業家跟我說,恨不得掐死他兒子。我不搞家族企業,就算家裡人在公司,也是普通員工。」

他的大兒子何佳剛畢業的時候,「我把他扔到北京,3000塊錢一個月的工資。何佳當時很生氣,他說你把我殺了算了,3000塊錢到北京能幹什麼?我說:對,如果3000塊錢你不能生活,證明你無能。兩條路你選擇,第一,背著背包到北京;第二,立即到揚州,你的出生地,把你的姓改掉。他說那姓什麼?我說隨便你姓什麼,反正不要姓何。他就到北京去了。」

老二何宇,從歐洲留學回國後,看什麼都不滿意。他說:爸爸,很多人太不文明了,你看很多人開車都亂開,都搶道,弄得我都不會開了。我說,我們國家有很多不足,但是也有很多很好的。

回來不到15天,我說:兒子,你花了這麼多錢,喝了這麼多洋墨水,你還是到國外去吧。

他說行,我馬上去歐洲,做歐洲市場。我說:不,歐洲你熟悉了,你去幹嘛,你到亞洲去,去印度,你用1個月時間,開發20個客戶,每天微信給我報告。

他去了,一個星期後,他發微信給我:爸爸,受不了。

我說:什麼受不了?他說吃不習慣,太難吃了!因為我每天規定的費用是死的,他只能住些很廉價的酒店。他說:你知道嗎,我洗澡都不能洗頭,因為這水洗得很癢。一個月回來以後,他寫個感受給我。他寫道,中國真的不容易,比哪兒都好。

我說:印度不好對不對,還去個地方。他說:去哪裡?我說:去孟加拉看看。

他說:你這不是整我嗎,你把我當兒子嗎?我說:不,兒子,你沒吃過苦,你去孟加拉。回來後,我說:兒子,我知道孟加拉不好,你再去個地方,還有比孟加拉更不好的。他說:可能嗎?我說可能,你去非洲。一個半月回來後,他吃飯都不掉一顆米。

「我兒子在泰國裝光伏逆變器的時候,其他人休息,他一個人幹通宵,睡門板,把事幹完了,做到最好的效果。

何思模說:「很多人兒子從國外回來,開個豪車,都是拿父母的錢,又不是自己創造的財富,還以為很光榮。我覺得很羞恥。我家裡車,最好的品牌是奧迪。我兒子回來這麼久了,還沒有車,他有時候就蹭我的車,有時候就跑,正好鍛煉身體。」

你給兒子買豪車,你這是為孩子好嗎?他不經過創業,他怎麼能懂得愛護員工呢?他沒有拿過一個月3000塊錢,他知道3000塊錢怎麼生活,怎麼按揭房子,怎麼談對象?他必須要經歷。」

兒子要獲得比其他員工更高的工資,只能靠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業績。在何思模的教育理念之下,他的兩個兒子現在都很獨立也很有出息,老大今年有5-6個億的銷售業績,老二工作第二年也有接近1個億的銷售業績。

因為何思模把所有股份都捐給百年基金委員會,不給兒子繼承。

大兒子找女朋友,何思模讓帶回家看看。但他並不是看女孩的條件,而是要告訴女孩一件事。

「我要跟她交代一個事,你有沒有告訴過她,你在公司沒有股權?他說,丟人不丟人吶。我說,不丟人,我擔心人家誤解,一看易事特這麼有錢, 100多個億,他是老闆大兒子,肯定有他一半呢,有50個億吧?一結婚,人家一看啥都沒有,還說你是騙子。」

說起二兒子何宇,何思模也說:「我二兒子一米八的個子,現在還沒找到對象。

我問他為什麼不談對象呢?他說我現在還沒有錢,也沒有時間談。」

無論是有錢人,還是普通家庭,何思模的育兒經驗都值得大家借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