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把開瓶器扔了吧!7個 「無需開瓶器」超神奇開瓶法大公開! _-,

遇過美酒當前卻沒有開瓶器的窘境嗎?或只是想學些新奇的開酒方法能在聚會時秀一下?下面整理了7個「無需開瓶器」的開瓶法! 運用不同形狀的螺絲不管到哪,你應 ...


遇過美酒當前卻沒有開瓶器的窘境嗎?或只是想學些新奇的開酒方法能在聚會時秀一下?

下面整理了7個「無需開瓶器」的開瓶法! 

運用不同形狀的螺絲

不管到哪,你應該都可以找到任一種螺絲,這邊要簡單教你怎麼使用這些小螺絲釘來把酒打開,如果找到的是掛照片的螺絲那就太好了,直接鑽進去、轉一轉,用力拔出來就行了,如果是一般的螺絲釘,鉗子或是餐桌上的叉子都能幫你省力許多。

繩結開瓶法

用尖銳物在軟木塞上鑽一個孔。 在一條線的一端綁一個結,並將其通過軟木塞的孔(要善用尖銳端將繩結完全穿過木塞), 當繩結通過時,將尖銳物取出並拉動繩結直到取出軟木塞為止。

善用你的鞋子

將鞋子脫下並將瓶子放入,瓶底應該要位於腳踝的位置,抓住瓶身並用力敲擊堅固的牆壁,成功的話軟木塞會應聲迸出。

鑰匙開瓶法

將鑰匙尖銳處以45度角刺進軟木塞中,當把鑰匙三分之二鑽入後,開始轉動鑰匙並同時將軟木塞拉出。

找一把鋸齒狀的刀

小心地將鋸齒刀刺入軟木塞中(選擇鋸齒狀刀子的是因為鋸齒能夠將木塞抓牢),確定牢固後開始一邊轉動一邊將木塞取出。

打氣筒開瓶法

在法國鄉下葡萄園中騎著單車享受悠閒美好時光時,想要來杯波爾多紅酒?卻發現身上沒有開瓶器?身為一位專業單車騎士,身上有一個打氣筒是必須的!將木塞用尖銳物鑽出一個孔並將出氣孔塞入瓶中開始為了美酒打氣吧!XD

終極開瓶法:燒熱鐵鉗!

如果你手上這瓶美酒年紀實在非常大,而軟木塞看似快要崩解,去找出鐵鉗且燒熱,像個鐵匠一般用鐵鉗夾住瓶口10秒(位置約是軟木塞下面一些),在用刷子刷上冰水。利用熱脹冷縮原理直接將瓶頸取下,倒酒時注意有沒有玻璃碎片哦!

想喝卻喝不到的悲哀小編是常常遇到啊...這七個新奇的開瓶方法真的讓小編大開眼界啊,身為一位飲食文化專頁小編,隨身攜帶個開瓶器應該不過分吧XDD

 

 

 

文章來源:7 Hacks To Open Your Wine without a Corkscrew

編譯:Eric Liu

Photo Credit:vivino

本文已獲得瘋食物 Funfoods授權轉載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欲取得授權請至粉絲專頁與我們聯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