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學生作文--一個人的夜晚/翁詠聖 _-,

葉氏作文學生九年級翁詠聖寒風吹拂雙頰,走過霓虹燈映照的街道,望著那似渲染畫的暮霞,自己來到了一片寧靜之中。推開厚重的門,將沉甸甸的書包放下,我坐在陽台 ...


葉氏作文學生九年級 翁詠聖

寒風吹拂雙頰,走過霓虹燈映照的街道,望著那似渲染畫的暮霞,自己來到了一片寧靜之中。推開厚重的門,將沉甸甸的書包放下,我坐在陽台,仰望蒼穹,瞧星子點綴、月兒舉升至屋頂,一場屬「夜」之驚艷於我心底迸發出來了。

一個人的夜,有著難以訴說的感觸,不覺得它格外漫長,也不覺得它在須臾間即悄悄溜走!而是伴著自己的精力狀態或長或短。坐在書桌前,聽著令人心曠神怡的音樂,黑暗的寂寞早已消去,常會遐想自己承著韻律之翼,飛越千山、掠過萬川,在自由歡愉的天際間逍遙,突然,演奏著的一段花奏,更一下將我自萬物蟄伏的地底,疾速飛騰至高聳險峻的巔峰。月光下的奇幻不思議,盡藏在小小的耳機中!

一陣充滿動態感的享受之後,心靈漸漸平靜下來,是一片澄澈如鏡的湖水。我翻閱著有些殘破的課本,將燈光切換成那透著暖意的橘黃光芒,仔細地誦讀書本的內容。於一面劃記重點、整理講義筆記之時,令我懷想李慈銘〈越縵堂日記〉中獨自夜晚讀書的「閒」,或是劉禹錫〈陋室銘〉所提及的「往來無白丁」、「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那樣的純靜。一個人的夜裡,更學習到了如何有效地分配及運用時間與體力,以致提高生活效率,讓平日在學業之餘,還能陶養性情。

飲一壺甘涼茶水,甘甜中有星光熠熠的滋味,有夜的靜謐。它淨化了為課業苦惱的愁緒,沖淡城市之喧囂,讓我不知不覺伴著夜的低吟闔上雙眼,划著一葉扁舟於心湖航行,霎時,我望見自己再次與夜晚的開端相遇,走入郊外森林,瞧那動物奏出的夜之夢序曲,靜臥在夜的懷抱裡,不知不覺地,來到了甜美的夢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