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棗子只能補血?那你就大錯特錯 _-,

棗子只能補血?那你就大錯特錯
紅棗是補氣養血的聖品,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血虛萎黃、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治療。但你以為棗子的功效就只有這些了? ...


紅棗是補氣養血的聖品,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血虛萎黃、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治療。但你以為棗子的功效就只有這些了?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蒸熟吃預防哮喘

棗有調養臟器、滋補氣血的功效,多吃棗可以起到一定的預防哮喘作用。哮喘病人尤其是年齡大的病人應該堅持每天吃蒸熟的棗子,一般大棗吃5枚,小棗吃8枚,以提精神、增強身體免疫力。

煮湯吃止咳潤肺

唐代盂詵所著《必效方》中記載了將紅棗、銀耳和冰糖一起煮湯,可止咳潤肺。

把大約半朵銀耳放在清水中發開,摘去蒂頭,撕成小塊,與20顆紅棗、適量冰糖一起放到鍋里,加水6碗,大火煮開後,改用文火再煮半個小時,即可熄火。

泡茶喝補氣護嗓

紅棗炒黑後泡茶喝,可治療胃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茶了,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

熬粥吃安神助眠

女性的躁鬱不安、心神不寧等症狀,可用適量百合、蓮子搭配紅棗調理。若與小米同煮,可更好地發揮紅棗安神的效用。

棗子只能補血?那你就大錯特錯

紅棗煮蛋補血養顏

紅棗加桂圓煲紅糖水,到棗爛、桂圓綿時,打只雞蛋;繼續用小火焐熟雞蛋。紅棗、桂圓和紅糖都有補血的功效,煮出的雞蛋很滋補。

棗子只能補血?那你就大錯特錯

泡酒喝血管通暢

紅棗在浸泡過程中,富含營養的有機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對保持血管通暢有一定效果。

棗子只能補血?那你就大錯特錯

煮飯吃延年益壽

參棗米飯,藥王孫思邈就極力推薦此方,認為大棗如此實用,能夠補氣養胃,延年益壽。如果體質虛弱、氣血不盛、睡眠質量差等,服用之後,可使人血氣暢通,身輕不倦。

將10-20克黨參和大棗用水同煎半小時,去掉黨參渣;用250克糯米蒸飯,將大棗鋪於飯上,將棗參湯加白糖煎為濃汁淋在飯上即可食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