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農村發展越來越快,這4類人卻越來越窮 _-,

農村發展越來越快,這4類人卻越來越窮
在這個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壞的年代裡,物價飛漲,糧價下跌,而農民種地種的越多,賠得越多,所以不少人放棄了種地,但他們沒有深入思考過,為什麼越來越窮。其實 ...


在這個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壞的年代裡,物價飛漲,糧價下跌,而農民種地種的越多,賠得越多,所以不少人放棄了種地,但他們沒有深入思考過,為什麼越來越窮。

其實這種人在農村很多,占了80%左右,大致分為4種人。

一、種植結構單一,沒有科學管理的老農

農村發展越來越快,這4類人卻越來越窮

這種農民長久以來只種植單一或幾種農作物,掙錢全靠著市場價格,糧價高了就掙些錢,低了就賠錢,但又不能不種,所以越來越窮。

二、盲目投資項目的農民

農村發展越來越快,這4類人卻越來越窮

有些農民,想投資項目做老闆,但是沒有經過詳細的調查,看到別人養什麼種什麼賺錢了,便盲目投資跟風,既沒有技術又沒有渠道,賠得褲子都不剩。

三、不了解市場,就知道硬幹的農民

市場決定一切,這句話雖然誇張,但不無幾分道理,有的農民卻不怎麼在乎,認為打鐵還要自身硬,自己的產品質量好就一定能賣出去,像往年種蘋果,又大又圓的蘋果爛在書上的不少,就因為對市場不關心,供大於求,導致滯銷。

農村發展越來越快,這4類人卻越來越窮

(玉米套種土豆)

四、固步自封的農民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這話不假,在任何一個國家,新的管理方式、種養殖技術都是最搶手的,如果固步自封,不接受新的東西,只賠錢都是小事,被淘汰也不遠了啊。

想要了解更多的農業熱門話題、農村趣聞、農民關心的三農政策,關注本頭條號,輕鬆獲取資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