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農戶種出這樣的辣椒,不用出去就被收購走了,怎麼做到的 _-,

農戶種出這樣的辣椒,不用出去就被收購走了,怎麼做到的
對於愛吃辣椒的我來說,3天不吃就感覺缺了些什麼,春夏秋冬四季都少不了它,哪怕是冒著嘴唇上火,臉上長痘的風險,我也會吃上一吃,不知你有這體會沒,吃飯不香 ...


對於愛吃辣椒的我來說,3天不吃就感覺缺了些什麼,春夏秋冬四季都少不了它,哪怕是冒著嘴唇上火,臉上長痘的風險,我也會吃上一吃,不知你有這體會沒,吃飯不香時,飯裏來點辣椒就會感覺 胃口大開,食慾大增,一頓飯妥妥的吃乾淨。這種「痛並快樂」的感覺始終意猶未盡。

對辣椒的喜歡程度可謂是上癮,從辣椒引進來短短的幾百年就征服了中國人,到今天辣椒的產量和消費量都為世界第一,中國13億人平均每人每年吃掉22公斤辣椒,這也興起了種植辣椒的產業,農戶們紛紛都種植起辣椒來。

對農戶來說蔬菜的賣相品質不好,就基本決定了種植農戶的收入減低,甚至虧本。辣椒也不除外,同樣是辣椒賣相好的1元1斤能賣出去,而賣相不好的對半賣也沒人要。

農戶種出這樣的辣椒,不用出去就被收購走了,怎麼做到的

對於辣椒的品相好壞,種子最為一方面原因,但是在管理種植上才是關鍵性的根本。菜農劉大哥說:我種植的辣椒,每天只是採摘下來過個秤,然後有人專門來這裏收購。後來問道菜農劉大哥他這樣價錢是不是應該低點,畢竟買家自己開車來購買,油錢之類的人家得算在裏面。菜農劉大哥笑了笑說我的和他們在超市的價錢一樣。

農戶種出這樣的辣椒,不用出去就被收購走了,怎麼做到的

和他一起購買相同辣椒的種子的幾位農戶,辣椒銷售就不那麼樂觀了,劉大哥說我每斤比他們都多出來3毛錢。而且還好賣,同樣的種子土壤天氣差別為什麼那麼大呢?

農戶種出這樣的辣椒,不用出去就被收購走了,怎麼做到的

後來和劉大哥聊了一會,得知辣椒的根系不發達,對營養和水分的吸收不是很好,前期在溫度管理好的情況下,一定不要讓辣椒缺水,先讓辣椒的秧長起來,不要過早的讓辣椒結果,辣椒的生長週期較長,底肥要足,等到辣椒開花結果時,要衝施大量的氮磷鉀肥。這樣的辣椒就會又大又亮,皮還厚實,在好銷售的情況下,產量也提升了。

 

農戶種出這樣的辣椒,不用出去就被收購走了,怎麼做到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