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做好這九點魚兒少生病 _-,

做好這九點魚兒少生病
做好這九點魚兒少生病一般來講,魚一旦不吃食了,身體爛了,就不要治了。首先,治不好病魚,反而延誤了時間,使其它魚也染上病,划不來。第二,就算分缸下藥單獨 ...


做好這九點魚兒少生病

一般來講,魚一旦不吃食了,身體爛了,就不要治了。首先,治不好病魚,反而延誤了時間,使其它魚也染上病,划不來。第二,就算分缸下藥單獨治療,既占地方,又要配備全套過濾、加溫等裝置。與其配備一套治病的缸,不如用這個缸再養一缸魚。所以我沒有研究過如何治療魚病,思考下如何防止魚兒生病。魚的正常健康狀態是:很能吃餌,生活如其習性,體色鮮明,行動自然。

魚兒生病的原因無外乎以下幾個方面,注意到這些方面,使魚不得病,少得病。既脫離了為魚治病的煩惱,又平添了不出現,少出現病魚的歡樂。

1、魚缸水溫激烈變化

一般來說,有的熱帶魚存活的溫度要高至30℃左右的,也有些喜愛20℃。不管哪種熱帶魚突然發生超過5度的溫差的話,魚會休克而死。所以平常要觀察水缸內的溫度計,留意保持適當溫度。注意自動調溫器和電熱器是否操作正常。換水時兌入的水溫差不能超過極限。

2、缸小魚多密度大

很多可愛的魚放在一個魚缸里,會使魚缸更美。但數量超過限度,水質就不能得到保證。水混、氧氣不夠、魚的活動空間太少、弱者搶不到食、強者搶食太多等,不論是哪一種魚都會死去。成群生活的,愛獨處的,水質要求不同或相反的等等,都是造成魚愛生病的重要原因。

做好這九點魚兒少生病

3、飼料的種類

大部分熱帶魚都喜歡吃動物餌料(紅蟲、血蟲、水蜇、豐年蝦、線蟲等),容易使魚生病的首要原因就是活餌料消毒不夠,不認真清洗,把有害物質和病原微生物大量帶進水中,吃到魚的肚子裡。初養魚的人,儘量從喂成品飼料入手。

4、新買進的病魚傳染

本來好好的一缸魚,就因為新加了幾條魚以後,開始陸續染病、死亡。還有就是新缸沒有魚,買回的魚不久也病,多數是魚在魚市場時已經得病了,但看上去很好,實際是在潛伏期。魚老闆會有辦法讓魚保持好的狀態的。所以進魚是至關重要的,一定要仔細看好,多看幾次再決定買,買回之後一定先分開養一段時間,沒問題了再與原來的魚放在一起。

5、過濾系統不正常

水質變壞不是魚的密度太大就是過濾系統不正常。造成魚糞便剩餌料滯留在缸里,這是熱帶魚患病的一個重要原因。所以要經常仔細觀察缸里水的狀況,水溫、清潔度、顏色的變化等。

做好這九點魚兒少生病

6、管理不善

就是沒有定時、定量換水,溫度沒及時調整,濾材沒經常清洗,光照沒規律等等。換水、兌水、撈魚、種水草,刷魚缸等過程中,操作不慎和不當,造成魚體受傷,鰭條開裂,鱗片掉落等情況,在水質不好時魚就很容易被病原微生物感染而患病。

7、人為的捕撈驚嚇

魚是冷血動物,雖然有些魚會在飢餓時向人游來,但它們永遠不會和人新近。所以要儘量少騷擾它們,除擦缸等不得已的工作外,每次在撈魚、動缸里設備前充分想好都要做什麼,儘量一次在短時間內搞定。

未完、待續

我是航泰水族的老鄧,有多年的觀賞魚養殖實操經驗,我的微信公眾號是hangtaishuizu-1大家在觀賞魚養殖方面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隨時聯繫我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