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為人處世的四忌三注意 _-,

為人處世的四忌三注意
我們要有個好人緣,必須掌握一些處世技巧,在人際交往中,我們的很多做法是非常不恰當的,讓很多人成為我們的對立面,與自己成為敵人,所以我們要掌握一些處世的 ...


我們要有個好人緣,必須掌握一些處世技巧,在人際交往中,我們的很多做法是非常不恰當的,讓很多人成為我們的對立面,與自己成為敵人,所以我們要掌握一些處世的方法,小編把這些方法總結為四忌三注意:

一忌打擊報復別人——我們在生活中因為一些傷害了自己的人而產生報復人報復社會的念頭,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因為報復的代價太高了,生活中受到一些傷害是難免的,有些可能是有心的,有些可能是無意的,因為這些傷害我們產生了報復對方的想法,並時刻不忘對方對自己的傷害,並且不斷的提醒自己,他曾經傷害過我,我要報復他,這個過程就是不斷的提示自己,不要忘了查看自己傷口的過程,這個過程越久我們就會越久的處於一種自我折磨的狀態中,我們就越難以從痛苦的陰影中走出來,我們的生活會因此而變得一團糟因此我們應該把眼光放遠一些,放棄這些恩怨情仇大度的生活大度的做人。

二忌只講回報,不講奉獻——人終究是人,對人施恩就要得到回報,並且常常忘記感謝,這就是人的本性,這些本性是很難改變的,所以我們要接受這個事實,天天期望別人的感恩,多半是自尋煩惱,如果想通過自己的恩施而追求別人的報恩,那就失去包容的意義,同時,從施恩之日,就是為自己套上一副精神枷鎖。人還有另外一個本性,就是怕敬不怕欺,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所以我們要逆向思維,只講奉獻,不圖回報,拋棄不付出就回報的人之本性,你會發現你得到的更多,這就是相對論最原始的應用。

為人處世的四忌三注意

三忌忘恩負義——為人處世,要時刻懷有感恩的心,即使你遭遇過上千次的挫折,也要勇敢的送給他人一千零一個祝福,你的人生必將因此而步入海闊天空的全新境界,平時我們過慣了衣食無憂的生活,往往忽略了別人的付出和努力,認為生命中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因而總忘記感恩!感恩是一種寬容與豁達,是一種偉大的情操,世界上一切都有值得我們感恩的地方,只有心懷感恩,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越來越美好。

為人處世的四忌三注意

四忌批評責怪和抱怨——人性的弱點之一是做錯事只會責備別人,而不會責備自己,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對事情的結局產生不了任何積極的效果,只能讓使被批評的人產生防禦心理,竭力維護自己,批評還會嚴重傷害一個人的自尊,並使其產生挫敗感,最終激起他的反抗,甚至有時會置人於死地,如果你要獲得好感或是了解問題的真相,就要克制自己,不要有太多的批評責怪和抱怨,這是一個人取得成功必須做到的。

一要注意讓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讓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多替別人著想,不僅能不再為自己憂慮,也能幫助你結交許多朋友,並獲得更多的樂趣,當我們試著使別人高興的時候,就不再會只想到自己,如果只想到我們自己,就會產生憂慮和恐懼,把快樂帶給身邊的人,你就能成為一個飄逸瀟灑的人,從而成為受歡迎受尊重的人。

為人處世的四忌三注意

二要注意審視自己,勇於批評自己——記下自己做過的傻事,勇於批評自己,聽到別人談論我們的缺點時想辦法不要急於辯護,因為每個沒頭沒腦的人都是這樣的,讓我們放聰明點,也更謙虛一點,如果讓他知道我其他的缺點,只怕他還要批評的更厲害呢,一般人常因他人的批評而憤怒,有智慧的人卻想辦法從中學習,與其等待別人來攻擊我們,倒不如自己先審視自己,別人對我們的看法往往比我們自己看的更清楚。

為人處世的四忌三注意

三要注意發自內心地讚賞別人——期望獲得別人的讚美,是人類區別於動物的最基本特徵之一,這是人類的一大痛苦,因為我們了知道這些讚美不會對自己產生什麼實質性的幫助,可是我們卻大都願意接受別人的讚美,所以當你要思考解決某個問題或者說服別人的時候,就請想想別人的優點,考慮別人的需求,這樣當你開口時,你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支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