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蹲下去站起來好暈 這5招改善你的低血壓 _-,

蹲下去站起來好暈 這5招改善你的低血壓
[新聞] 蹲下去站起來好暈這5招改善你的低血壓 2017-06-18    2017年6月月3日上午09:00什麼情況叫低血壓?原則上,若收縮壓在90 ...


[新聞] 蹲下去站起來好暈 這5招改善你的低血壓

 2017-06-18  

 

 

 

2017年6月月3日 上午 09:00

什麼情況叫低血壓?原則上,若收縮壓在90毫米汞柱以下,或舒張壓在60毫米汞柱以下,只要其中一項符合,就可稱為低血壓。

 

台大醫院檢驗醫學部暨心臟科醫師李任光接受《好健康》雜誌訪問指出,血壓偏低時可能會有頭暈、全身無力、疲倦、視力模糊等症狀。如果低到一個程度,如20、30,當然就代表生命危急,命在旦夕。例如當一個人大量失血(血液太少)、水份攝取太少(脫水)、心臟無力或血管不正常擴張時(如敗血症或菌血症的病人通常血壓很低),就會低血壓。

 

Helah mudah ini akan membantu untuk membeli sebuah rumah ...

蹲下去站起來好暈 這5招改善你的低血壓

蹲下去站起來好暈 這5招改善你的低血壓

但有些人都沒有上述症狀或疾病,血壓長期就是比正常值偏低一些,例如收縮壓在80到90毫米汞柱之間(甚至極少數人收縮壓血壓只有60、70毫米汞柱),只要沒有合併其他症狀,就不用過度擔心。相反地,若常感覺頭暈、天旋地轉、疲倦到無法工作等,血壓又長期偏低,就可能需要積極治療。

如果低血壓引起的頭暈、疲倦、乏力等症狀已經影響到生活,可以試著採用以下5方法治療或改善:

一、先就醫了解低血壓是否為心臟疾病或內分泌疾病或服用某些藥物引起,若有,應針對病因治療。

二、洗腎病人或自律神經(交感及副交感神經)失調者,可能會因為低血壓而突然暈倒,此時就要考慮就醫,醫師會開給升壓劑類的藥物改善低血壓問題。

三、相較於高血壓者應該少吃鹽以控制血壓,如果低血壓,又很想要改善,可以稍微吃鹹一點、多喝水,讓水分保留在體內,血壓會稍微高一點。

 

四、正常體重者不用為了低血壓刻意增胖,但若太瘦甚至瘦到營養不良導致低血壓,可以從體重下手。

五、養成運動習慣也有改善低血壓的效果,運動可增加心臟輸出,讓心臟更有力,也可以改善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的低血壓。

蹲下去站起來好暈 這5招改善你的低血壓

 

 

 

  • 親,請給文章個贊吧!
  • 贊作者
  •  

分享這篇好文章給您的親朋好友 

 

 

今日熱門

.

 

蹲下去站起來好暈 這5招改善你的低血壓

蹲下去站起來好暈 這5招改善你的低血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