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天才科技博主花4個月自製「自動行駛」單車 精密程度令人驚嘆

upload_article_image
天才科技博主花4個月自製「自動行駛」單車精密程度令人驚嘆2021年06月11日16:11最後更新:17:56並不是傳統的電單車單車在內地又叫「自行車」 ...




天才科技博主花4個月自製「自動行駛」單車 精密程度令人驚嘆





並不是傳統的電單車

單車在內地又叫「自行車」,但自行車卻不會「自己行」,反而需要人力踩動。最近B站一名科技掛的博主,就決定改造傳統單車,自製了一台「自動行駛」的單車。這台單車可不是普普通通的電單車,而是加入了一套相當複雜的自動控制系統,成品不僅令「不明所以」的網友驚嘆,連內行人也大讚「太厲害了!」

網上圖片



這部可「自動行駛」的單車是由B站科技區知名的博主稚暉君花了約4個月時間獨力製作而成。日前,他也在平台上分享了自己製作過程和心得。稚暉君介紹了自行車改裝成自動駕駛的大體思路。首先,為了讓自行車平穩地跑起來,他設計了一套複雜的自動控制系統;其次,為了去掉車上的工具人,他給車裝了一套傳感器組成的感知網絡以及算力足夠強大的芯片;最後,他還在這些硬件基礎上開發、實現了一套感知和控制算法,俗稱「注入靈魂」。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