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中國成功發射北京三號衛星 資源調查 + 生態環境監測

中國大陸的航空科技發展一日千里,近日又成功發射北京三號衛星,並將其送入預定軌道,主要收集衛星數據,用於資源調查以及生態環境監測等方面,更同時發射了另外 ...






中國大陸的航空科技發展一日千里,近日又成功發射北京三號衛星,並將其送入預定軌道,主要收集衛星數據,用於資源調查以及生態環境監測等方面,更同時發射了另外 3 顆小衛星。





根據新華社報道,中國近日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透過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並順利升空,成功發射北京三號衛星並將其送入預定軌道。更同時發射了海絲二號、仰望一號和太空試驗 1 號天健衛星等 3 顆小衛星。



北京三號衛星主要用於收集衛星數據,滿足資源調查、生態環境監測、城市管理以及防災減災等領域需求。而海絲二號則主要為廈門大學用於近岸淺海生態環境觀測研究。仰望一號衛星主要為深圳一間公司用於小行星資源探測研究。而最後,太空試驗 1 號天健衛星主要為航天工程大學用於在軌服務相關教學訓練。而今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 373 次飛行。



資料來源:中國中央人民政府網站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