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中國重申禁止加密貨幣交易 商家及金融機構不得提供相關服務

中國對於加密貨幣的態度一直相當飄忽,之前雖然有放口風令人期待政府放寬管制,但最近中國人民銀行和幾個監管機構發佈了新的規則,嚴格限制加密貨幣的流通。根據 ...






中國對於加密貨幣的態度一直相當飄忽,之前雖然有放口風令人期待政府放寬管制,但最近中國人民銀行和幾個監管機構發佈了新的規則,嚴格限制加密貨幣的流通。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與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共同發佈的《關於防範比特幣風險的通知》和《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除了重申加密貨幣並非真實貨幣之外,亦要求金融機構和電子付款機構不得採用加密貨幣作產品或服務定價、交易、保險承保等,也不得提供加密貨幣登記、交易、清算和結算等服務。當然儲存、託管、抵押、兌換等服務,以至相關金融產品也不可以提供。

中國早在 2017 年已經禁止了首次代幣發行(ICO),以及關閉當地的加密貨幣交易所,雖然當地「挖礦」業務非常蓬勃,但卻未有正常途徑進行交易。雖然今年 4 月的時候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李波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比特幣是一種投資選擇」,令人聯想到中國會放寬加密貨幣政策,但現在看來並非如此。

來源:BBC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