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CERN 發現 4 種新粒子 有助深入理解物理學

歐洲的大型強子對撞機一向都是物理研究範疇的頂尖設施。最近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就公佈,他們在大型強子對撞機的最新實驗之中,發現了四個全新的粒子,其中一些有着 ...






歐洲的大型強子對撞機一向都是物理研究範疇的頂尖設施。最近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就公佈,他們在大型強子對撞機的最新實驗之中,發現了四個全新的粒子,其中一些有着意料之外的特質,能夠讓科學家對物理學有新的認識。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 (CERN) 最近表示,他們在最近的實驗中確認了 4 種新粒子,全部都是四夸克態,由四種不同的夸克造成,其中兩種構成為 ccus,會衰變為 J/ψ 和 K+ 介子,分別名為 Zcs (4000)+ 和 Zcs (4220)+;另外兩種構成為 ccss,分別名為 X (4685) 和 X (4630)。

至今大型強子對撞機已經發現了 59 種新粒子,據 CERN 表示,新發現的 4 種粒子有些是之前在物理學理論中設想過,但也有些是出乎科學家意料之外。四夸克態最初在 2003 年首次被發現,後來確認了越來越多,對於物理學家而言是帶來了更多有趣的未解現象,有待進一步拆解,但亦讓他們有更多資料進行分析,計劃之後的實驗方向。

來源:Science Alert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