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YouTube、Snapchat 封殺特朗普 支持者改用 Telegram 組織示威

MandatoryCredit:PhotobyEvanVucci/AP/Shutterstock(10434333bm)DonaldTrump,Sau ...






美國國會上周起進行確認大選各州選舉人投票結果程序的聯席會議,有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到國會示威,控訴選舉不公。相關活動雖已被壓止,不過多間社交平台表示特朗普因煽動暴力而相繼停止他的帳號。最新消息指 YouTube 特朗普頻道因違反禁止煽動暴力的政策,將會暫停頻道發佈資訊的權限至少 7 日,而 Snapchat 更宣佈永久終止特朗普帳戶。有外媒報導,有示威者正轉用加密通訊軟件 Telegram 呼籲特朗普支持者在拜登就職當天(20 日)再次進行示威活動。



YouTube 表示特朗普影片頻道由於違反禁止煽動暴力相關政策,頻道將會暫時禁止上載新影片以及舉行直播的權限,禁制期至少 7 日。YouTube 也凍結了該頻道現有影片的留言功能,所有用戶皆不能在影片下留言。



而 Snapchat 則發表聲明,指該公司將永久終止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帳戶。先前他們已無限期暫停了相關帳戶的運作,其後 Snapchat 再發補充指特朗普帳戶「散佈錯誤訊息、仇恨言論以及煽動暴力」,基於公共安全考慮,決定永久停止該帳戶。



繼 Twitter、Facebook、Snapchat,還有 YouTube 等平台停止帳號使用權後,不少特朗普支持者因而轉至 Parler 繼續進行討論。惟 Parler 在數日前因遭 Amazon 取消了其網絡託管服務而停止運作,令加密通訊軟件 Telegram 成為特朗普支持者的主陣地。



據外媒指,部分右翼極端分子正在利用 Telegram 的頻道,呼籲支持者在拜登就職當日(20 日)在國會集結,計劃舉行百萬遊行,以及舉行武裝示威活動,以紀念在國會大廈行動中喪生的退伍軍人和 Ashli​​ Babbitt。而部分頻道更上載如美國陸軍炸藥和拆除手冊、美國陸軍工程師課程等交件,發布自製槍支和炸彈等的資訊。



由恐怖主義分析師 Malcolm Nance 經營,專門研究恐怖主義和激進意識形態戰略的國防研究機構 Terror Asymmetrics Project on Strategy, Tactics and Radical Ideologies 透過負責人 Chris Sampson 表示,已成立小組關注以及研究該些 Telegram 頻道的內容以及用戶,並已就此向聯邦調查局(FBI)發出警告。



白宮周一(11 日)表示,特朗普已批准首都華盛頓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直至 1 月 24 日。而 FBI 亦警告稱,有特朗普支持者企圖在本周末至下周總統就職典禮舉行期間,在華盛頓及各州舉行武裝示威,故已安排 6200 名國民警衛軍於華盛頓佈防,周末前會增至 1 萬名。如有需要,將動員 1.5 萬名國民警衛軍,以確保總統就職典禮順利進行。



資料來源:Reuters,TechCrunch,NBC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