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港式菠蘿油」赴日變「台灣名產」?網友直言:對港台都很失禮

upload_article_image
「港式菠蘿油」赴日變「台灣名產」?網友直言:對港台都很失禮2021年01月14日15:38最後更新:15:59台式港式分不清菠蘿麵包這道港式傳統美食不 ...




「港式菠蘿油」赴日變「台灣名產」?網友直言:對港台都很失禮





台式港式分不清

菠蘿麵包這道港式傳統美食不僅深受本地人喜愛,如今更漂洋過海紅到了日本。近年來菠蘿包和菠蘿油在日本十分流行,許多麵包店都會推出這款港式麵包,但不知為何,不少當地人卻將麵包的起源地誤植為「台灣」,一些店家更在產品名上直接寫上「台灣名產菠蘿油」,這令一些知情的網友直言「這對香港和台灣都很失禮」。

網上圖片



港產的菠蘿麵包近年來在日本盛行,連日本論壇都在去年底出現了一篇討論菠蘿油的熱門文章,不過寫的卻是「台灣菠蘿油」,引發熱議。多數人對菠蘿包的評價是「卡路里惡魔」、「擁有1200大卡熱量但卻沒飽足感的食物,似乎能吸引美國人購買」,也有不少人表示在台灣見過這款麵包。

網上圖片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