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患罕見病體內自建「釀酒廠」 奇男子吃一塊蛋糕就醉

upload_article_image
患罕見病體內自建「釀酒廠」奇男子吃一塊蛋糕就醉2021年01月14日14:39最後更新:14:51好神奇的病!一般人攝取碳水化合物後會轉化成能量,英國 ...




患罕見病體內自建「釀酒廠」 奇男子吃一塊蛋糕就醉





好神奇的病!

一般人攝取碳水化合物後會轉化成能量,英國一名奇男子竟因患上罕見病,身體可自動將碳水化合物轉化為酒精,令他十分容易就醉,他甚至要隨身攜帶呼氣酒精檢測儀器,以免不小心醉倒。

網上圖片

英國62歲男子尼克(Nick Carson)20年前由於工作時暴露在大量強烈的化學物質下,逐漸患上一種名為自動釀酒綜合症(Auto-Brewery Syndrome)的奇怪罕見病,當他吃下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時,體內就會自動產生酒精,令他有醉意。



Getty示意圖片

這個病症也令不嗜甜的尼克突然對海綿蛋糕之類的甜點產生食欲,就想酒鬼想喝酒一樣「我想吃海綿蛋糕想瘋了。」尼克和家人一開始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直到18年前的一日,他的妻子在看電視劇的時候,發現劇中人物的不定時喝醉的症狀和丈夫幾乎一模一樣,於是帶他去就診,最終確診這種罕見的疾病。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