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Google 為保預設 iOS 搜尋器支付鉅額 傳 Apple 每年獲 80-120 億美元收入 #iOS

iOS上的預設搜尋引擎是Google,相信大家都已經習慣。不過其實要維持這個地位,Google每年都會向Apple支付鉅額費用。最近有分析就估計,Ap ...






iOS 上的預設搜尋引擎是 Google,相信大家都已經習慣。不過其實要維持這個地位,Google 每年都會向 Apple 支付鉅額費用。最近有分析就估計,Apple 每年可獲 80-120 億美元收入。

Google 向 Apple 支付費用,得到預設搜尋引擎的待遇,其實之前一直都是公開的祕密,不過無論是 Google 或者 Apple 都未有公佈過相關的金額。最近的反壟斷調查之中,就再次讓這個神祕的交易再次浮上水面。據 New York Times 的報導指,Apple 每年可以因此獲得 80-120 億美元的金額,這也是 Google 最大的開支,也是 Apple 每年利潤的 14-21%。

司法部認爲,這個交易顯示了 Google 利用 iOS 來強化本身的壟斷地位,亦阻礙了競爭。根據司法部的調查,Google 接近一半的搜尋流量來自 Apple 裝置,而 Apple 方便也樂於與 Google 合作,在 2018 年曾經有高層表示他們的願景是「與 Google 像是同一間公司一樣緊密合作」,更顯壟斷問題嚴重。而如果因為反壟斷調查而令這個交易終止,對於兩間公司而言也會是個大變化,甚至可能迫使 Apple 開發自家搜尋引擎。

來源:New York Time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