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浙江中學生3成不會綁鞋帶 校長:媽媽沒教過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浙江中學生3成不會綁鞋帶校長:媽媽沒教過2019年08月30日(10:15上午)現代小朋友太幸福了~浙江杭州一間中學周二舉辦了一場基本技能比賽,發現該 ...


浙江中學生3成不會綁鞋帶 校長:媽媽沒教過





現代小朋友太幸福了~

浙江杭州一間中學周二舉辦了一場基本技能比賽,發現該校入學新生中,竟有3成人不會綁鞋帶,摺衣服的成績也差強人意。事件被上傳至網絡,引起網民討論。究其原因是「家長從來沒教過」!

網上圖片

采荷中學新生訓練期間,學校為新生準備一場「綁鞋帶及摺衣服比賽」,學生被分為兩組,一組要把鞋帶綁回鞋子上,另一組負責摺衣服,兩組再對換比賽項目。參加比賽的84名學生是從學校14個班中隨機抽選,每班6人,男女生各一半。

網上圖片



比賽開始後,學生們拿著鞋和鞋帶緊張地開始綁鞋帶,學生小楊說:「我從來沒有把鞋帶解下來過呀!」他的鞋帶在鞋面上亂成一團,不僅洞穿錯,許多地方都打結,最後小楊挑戰失敗,他退到場外繼續鑽研鞋帶的穿法,但直到下一輪比賽都結束了,他還沒把鞋帶綁好。

網上圖片



摺衣服項目中,學生的表現也不理想,84個學生中,未完成的有13人,基本完成的有56人,只有15人全部完成。

網上圖片



學生小蔣說,1分30秒的比賽時間一下子就過去,衣服還是一團亂,好幾個學生情況都和他差不多,衣服雖然摺好,但與老師要求的範本樣子完全不同,他嘗試好幾種摺法都失敗。

網上圖片



采荷中學校長助理徐崢說,這次比賽沒有提前通知學生,算是突擊測試,希望通過這樣簡單的比賽,初步了解學生的勞動技能水平,之後學校會重視學生在洗衣烹飪、教室值日、社區服務等方面的基本勞動技能培養。

杭城有小學校長指出,孩子生活技能水平差,追根溯源與家長重學業、輕生活技能有關,我們的孩子基本上都過上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建議家長,應該多放手,一些孩子力所能及的事,盡量讓孩子自己做。每一個孩子的潛能都是無窮的,學習能力也很厲害,給他們機會,他們肯定能學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