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很多比較富裕的家庭都會請外籍家傭做家政,這個早就見怪不怪,外籍家傭早就成為了香港家政服務的主力軍,也不是這幾年的事情。

雖然也曾經傳出不少關於外籍家傭偷盜主人財物的案件,比如2018年12月孫耀威就報警所請的菲傭盜取了自己不少的財物,這樣的害群之馬也令不少人對菲傭持有保留的態度。

但終究這也是少數,其實還是有很多外籍家傭勤勤懇懇,與主人相處甚好,與主人家結成了深厚感情的案例,畢竟人都是有感情的動物,即便是無親無故,相處久了自然就有感情,彼此間也就不再存在刻意地距離,甚至會當做親人一樣看待。



就好比梁家輝家的外籍傭人Delia,已經為梁家輝家庭服務了超過30年,梁家輝的兩個女兒Nikkie和Chloe就是由她從小照顧長大,彼此在相處的過程中早就結下了深厚的情誼,甚至已經不存在地位的高低之分,儼然彼此早就是一家人,這可不是誇大其詞。

梁家輝全家陪伴患癌家傭對抗病魔,每日開車接送治療被讚有情有義



2018年11月,梁家輝家中的這名外籍家傭被確診患上了子宮頸癌,腫瘤直徑有7cm,每個星期都是要到醫院接受化療、電療、放射治療。在這樣的情況下,梁家輝一家人對這位患病的外籍家傭都不離不棄,沒有因為她患病要去醫院做治療,降低了工作能力而將她辭退,反而一直以親人的身份不斷鼓勵Delia勇敢面對病魔。





Delia自2018年11月獲知患上子宮頸癌後,每個星期需要做一次化療,五次放射治療,每個療程5至8週,而在治療的期間,梁家輝全家都對她悉心照顧,不但為她預約時間複診,預約化療的時間,梁家輝甚至每日開車搭載Delia往醫院做治療,確保Delia的治療能夠順利進行,對此,Delia及其姐姐對梁家輝一家人是感激不盡,畢竟自己是工人,能夠得到主人家這麼照顧這令她非常感動。



而令人欣喜的是,經過將近三個月的治療,Delia終於成功處理掉了7cm的腫瘤,如今回歸到了正常的生活工作中,繼續在梁家輝家中服務。

而自Delia患病之後,梁家輝的兩個女兒Nikkie與Chloe都有陪伴Delia去做治療,而在近日她們宣布Delia抗病魔成功,這件事(全家陪家傭抗病魔)便成為佳話被傳出。





很多網友大讚梁家輝一家非常有情有義,尤其是對梁家輝讚嘆不已,認為他樹立了一個好榜樣,作為雇主,能夠對僱傭如此貼心的照顧,甚至是不離不棄這個真的不多見,這也說明了梁家輝全家與Delia至今的感情很深厚。



外籍家傭與雇主之間的相處也在乎一種相互的作用,你對我好,我對你尊重這是必須的,當然這也是建立在彼此相處和諧的情況下,在這樣的基礎上才能慢慢建立感情,讓外籍家傭融入自家的生活中。

但是,大多數雇主始終還是會與家傭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假若知道對方患重病,大多數情況下會給對方一筆安撫金,以讓對方去治療為由辭退,之後重新尋找新的家傭,感覺很冷血,但這才是現實,因此,像梁家輝這樣的雇主真的不多,當然,畢竟Delia服務了他們家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