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鬼故事 之 貓人的報恩 _-,

小天是個內心善良的高中生,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她看見一隻白色的小貓頭上在流著血,便把它抱回家照顧。可是小貓傷好之後就不見了,小天只是以為它回去找它的主 ...


小天是個內心善良的高中生,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她看見一隻白色的小貓頭上在流著血,便把它抱回家照顧。可是小貓傷好之後就不見了,小天只是以為它回去找它的主人了,就沒有多想。

最近這幾天,小天總感覺自己會發生什麼事情,因為她有的時候竟然能夠看到鬼魂。以前可是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狀況的啊,那些渾身透著黑氣的鬼魂不斷地在一些人身上纏繞,這是怨靈吧,小天想著。不過自己身邊並沒有出現怨靈的啊。

下午放學後,小天像往常一樣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不好的事情發生了。平時很少有汽車經過的道路突然開過一輛卡車,而不幸的是,卡車好像失靈了,小天剛好處於道路的下方,於是那輛大卡車便迅疾的朝她撞了過來。小天被這個景象嚇到了,一時動彈不得,眼見大卡車就要撞到自己了,突然小天眼前一道白影閃過,回過神來時小天只知道自己已經換了個安全的位置,而地下的一灘血跡卻告訴她,有人救了自己,還受了傷。她連忙四下望去,想看看救自己的那個人怎麼樣了,卻什麼人也沒有看到,仿佛剛剛的一切都是她的錯覺。

小天內心忐忑的回到家裡,卻意外地發現那隻小貓咪回來了,而且又受了傷。小天心疼的給它的前爪包紮好,然後給它弄了許多好吃的。

這天,小天走在教室的拐角時,突然看到一個牛頭模樣和一個馬面模樣的人,就像是奶奶說過的牛頭馬面。她好奇的跟了過去,結果卻發現他們一進隔壁的教室不一會兒,隔壁就有個同學因心臟病發作而死去。他們倆像是死神一樣,仿佛走到哪裡都會帶來死亡。

小天回家後問奶奶牛頭馬面是幹什麼的,奶奶告訴她,如果一個人生前能夠看到他們,那就表示他自己離死亡也不遠了。小天聽著奶奶的話,心裡十分害怕,怪不得自己最近老是看到奇怪的東西呢,原來自己是快要死了啊。可是她好捨不得離開哦。小天不敢告訴奶奶這件事,就抱著小白貓傾訴,貓兒仿若能夠聽懂她的話一般,雙眼亮晶晶的看著她。

小天自己也很奇怪她為什麼會覺得貓兒能夠聽懂她的話,於是就向貓兒說了那天自己被人救了的事情。夜裡睡覺的時候,小天也抱著貓兒,她在睡夢中仿佛感覺到有人在溫柔地撫摸著她的臉。

幾天後,小天終於知道是誰救了自己了。這天,她遇到了牛頭馬面,這一次他們沒有製造意外讓小天死亡,而是直接來索她的命。小天認命的看著他們向自己走過來。突然,一個白衣男子擋在了她的面前,小天記得那天救她的人也是一身白衣,難道就是眼前這個人嗎?能在死之前感謝一下自己的救命恩人,也是一件難得的事情。

那白衣男子對牛頭馬面說:「兩位,你們不能將她帶走,她是我的救命恩人,你們回去告訴閻王,他幾年前欠我的人情也該還了,我沒別的要求,只想讓他放過這個女孩!」

牛頭馬面聽了,為難的看著他,白衣男子惱怒的說:「難道閻王是個背信忘義之士嗎?」

牛頭馬面無奈,只好離開。小天望著白衣男子,問道:「那天也是你救了我嗎?謝謝!」

「恩,不過那是我應該的,誰讓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呢?」白衣男子溫柔的說道。

「我什麼時候救過你啊?」小天疑惑的問道。

「呵呵,我就是那隻白貓啊。」白衣男子說道。

小天聽了他的話頓時明白過來,不過很是窘迫,自己還抱著他睡覺,真是丟人啦。那白衣男子倒是沒多想,他對小天說:「這次你放心好了,他們不會再來找你了,我保證你長命百歲!我要走了,再見!」

白衣男子說完就不見了,而小天後來果然活到了一百歲,而且幾乎沒有生過什麼病,健康的度過了她的一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