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常常凌晨三四點醒來,可能是氣血不足,5種食物養足氣血 _-,

常常凌晨三四點醒來,可能是氣血不足,5種食物養足氣血
在生活節奏飛快的當下,人們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健康問題。其中,睡眠問題尤為突出。相信不少人都或多或少有過這樣或那樣的睡眠問題。長時間失眠的大有人在,但還有 ...


在生活節奏飛快的當下,人們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健康問題。其中,睡眠問題尤為突出。相信不少人都或多或少有過這樣或那樣的睡眠問題。長時間失眠的大有人在,但還有不少人常常在凌晨三四點醒來。長時間失眠可能是與某些疾病相關,那常常凌晨三四點醒來又是怎麼回事呢?

凌晨三四點睡不著是怎麼回事?

凌晨三點到五點,這段時間是人們常聽到的寅時。寅時與人體健康有什麼關聯呢?一般認為,寅時是肺經的當令時段,而肺經又是陽氣的開端。在寅時,人體氣血由靜態轉為動態,人體也進入陽盛陰衰之時。因此,這段時間是需要深度睡眠的。如果常在這一時間段醒來,那就說明身體氣血不足。

那為什麼氣血不足,人會醒過來呢?這是因為在寅時,肺經正在布輸氣血,如果氣血不足的話,身體某些器官的氣血難以正常流通。而身體具有治癒功能,為了不使這些器官因氣血不足而受到損害,就會通過讓身體甦醒這一方式來提醒大家。

常常凌晨三四點醒來,可能是氣血不足,5種食物養足氣血

常吃這些食物可改善氣血不足!

從上面,大家可以了解到氣血不足的表現,或者可以說危害之一就是凌晨三四點會醒來。如果這一現象時常發生,就說明氣血可能嚴重不足。氣血不足該怎麼辦呢?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通過食療的方式去解決這一問題。那麼生活中的哪些食物可改善氣血不足呢?

常常凌晨三四點醒來,可能是氣血不足,5種食物養足氣血

1.枸杞

中醫認為,枸杞具有補精氣諸不足之功效,常食枸杞可起到改善氣血的作用。建議氣血不足的人群日常可用枸杞泡水或用枸杞煮湯喝。

2.甘蔗

甘蔗也被稱為補血果,因其含有大量鐵元素,所常食用甘蔗可起到改善氣血的作用。但甘蔗性寒,脾胃虛寒者不宜過量食用。

常常凌晨三四點醒來,可能是氣血不足,5種食物養足氣血

3.番茄

番茄是十大補氣養血的食物之一。有研究表明,每周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人體可獲得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氣血不足的人群可適量食用番茄。

4.黃豆

黃豆一直是物美價廉的補氣佳品。一方面,黃豆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另一方面,黃豆味甘、性平,入脾,具有健脾寬中和補氣之作用。因此,氣血不足的人群,尤其是女性,常食用黃豆好處多多。

5.葡萄

很多人不知道葡萄是補血佳品。葡萄之所以是補血佳品,在於其富含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老年人和體弱貧血者尤其適合食用。如果是懷孕的婦女,常食用葡萄,不僅有利於胎兒吸收營養,還能使孕婦血脈暢通,臉色紅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