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人老先老腿,解讀膝關節關節炎!一套老方法,受益幾代人! _-,

人老先老腿,解讀膝關節關節炎!一套老方法,受益幾代人!
咱們中國有句話叫:人老先老腿。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大,膝關節越來越容易出現問題。骨科膝關節門診都可以見到很多膝關節疼痛的患者。我們的膝關節是非常複雜又非 ...


咱們中國有句話叫:人老先老腿。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大,膝關節越來越容易出現問題。骨科膝關節門診都可以見到很多膝關節疼痛的患者。我們的膝關節是非常複雜又非常重要的關節。所以當出現膝關節疼痛的時候,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明確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是什麼。

今天咱們重點分析膝關節內側疼痛:有很多種原因可以引起膝關節內側疼痛。當明確了引起膝關節內側疼痛的原因之後,就可以根據具體的原因進行合適的治療了。

膝關節最常見的原因:

1、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引起的疼痛; 2、膝關節韌帶損傷引起的膝關節內側疼痛;

3、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引起的疼痛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引起的疼痛

膝關節疼痛第一位的原因就是膝關節關節炎。關節炎又分為很多類型。其中最常見的類型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是膝關節軟骨磨損的結果。當您的膝關節軟骨逐漸磨損,軟骨下面的骨頭就會逐漸暴露出來。這常常可以引起嚴重的膝關節內側疼痛。

膝關節關節炎疼痛常見於50歲以上的患者。超重、肥胖的人尤其容易出現骨性關節炎。因為肥胖,體重較大,對膝關節的壓力就大。從而出現膝關節軟骨更加容易磨損。如果您屬於肥胖,那麼建議您減輕體重,您將會發現您的膝關節疼痛將會減輕。減輕體重對減輕膝關節疼痛具有明顯的作用。

如果您的家族先輩多有膝關節骨性關節炎膝關節疼痛,那麼您也很可能今後出現膝關節骨性關節炎膝關節疼痛。並且請您也多關懷、多關心、多慰問您父母的膝關節情況。因為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具有遺傳傾向。急性膝關節損傷會加速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疼痛的的發生。急性膝關節損傷包括:膝關節韌帶損傷、骨折、膝關節其它創傷等。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表現主要是體育活動或不動時膝關節疼痛。如果您走著走著或在進行體育運動的時候,發現您的膝關節內側疼痛,那麼您可能出新了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您可能會發現您的膝關節有僵硬感、膝關節腫脹、膝關節伸屈活動範圍減小。當然,根據您膝關節骨性關節炎不同的程度,您的膝關節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症狀。

膝關節疼痛

膝關節韌帶損傷引起的膝關節內側疼痛

有一部分人的膝關節內側疼痛是因為膝關節韌帶損傷引起的。最常見的韌帶損傷就是膝關節前交叉韌帶損傷、內側副韌帶損傷和後交叉韌帶損傷。這3個韌帶對維持膝關節的功能具有重要的作用。

不管什麼時候膝關節出現了急性損傷,建議找專業的膝關節醫生進行診斷和治療。根據您膝關節損傷的不同程度,專業的膝關節醫師會開出合適的膝關節康復鍛煉方案,嚴重的還需要進行韌帶修補或韌帶重建手術。採取科學、專業的膝關節康復方案將會提高膝關節恢復的效果。

不管選擇了哪一種治療方案,膝關節的功能鍛煉都是對解決您的膝關節疼痛具有重要作用。

人老先老腿,解讀膝關節關節炎!一套老方法,受益幾代人!

膝關節韌帶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引起的疼痛

另外一種常見的膝關節內側疼痛的原因是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半月板屬於一種軟骨。膝關節半月板位於膝關節大腿部分和小腿部分的中間。膝關節半月闆對膝關節力的傳導具有重要作用。如果膝關節半月板出了問題,那麼您可能會出現膝關節疼痛。膝關節半月板損傷後,身體的力就不能均勻的通過膝關節進行傳導,從而容易過早的出現膝關節骨性關節炎,進而發生膝關節疼痛。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最多見於兩種情況:第一、創傷性損傷。體育運動時容易出現膝關節半月板損傷。第二、退變性損傷。隨著年齡的增長,膝關節半月板退變、從而發生撕裂、損傷。半月板損傷常常和膝關節韌帶損傷同時出現。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最常見的兩種症狀是:損傷部位的疼痛和腫脹。如果您膝關節內側疼痛、腫脹,那麼很有可能是您的膝關節內側半月板損傷了。膝關節內側半月板損傷後常出現膝關節內的彈響聲,有時還可感覺到膝關節卡住了的感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