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細數明星吃素各種理由~ _-,

細數明星吃素各種理由~素食素心,便是以蔬菜、瓜果為食,持柔軟之本心,投入到素食活動中。素食文化在中國由來已久,《齊民要術》中早有記載素食菜譜,說明當時 ...


細數明星吃素各種理由~

素食素心,便是以蔬菜、瓜果為食,持柔軟之本心,投入到素食活動中。素食文化在中國由來已久,《齊民要術》中早有記載素食菜譜,說明當時吃素的風行。素食的歷史如此悠遠,而當下食素之風也頗為盛行。吃素食,穿素衣,修素心,在無比喧譁的世界裡,做個素人,從少吃一頓肉開始修行,保持對萬物的隱忍,保持對自身的觀照。這般食素的意義,十分美好。雖然生活中有不少「食肉獸」,但也有許多人多年來一直堅持素食主義,其中不乏名人明星。國內外吃素的明星多不勝數,下面我們一起看看眾多明星吃素的理由。

高圓圓:為愛狗許願吃素

高圓圓曾經為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Asia)而準備的「蔬菜晚禮服」,拍攝了一組主題為「素由心生」的公益廣告,旨在呼籲公眾摒棄肉食,選擇關愛動物且健康的素食生活。雖然自食素已經有兩年多,但作為「半路出家」的素食主義者,高圓圓的食素之路的起因卻有點「無厘頭」。「我最初吃素是因為把我家的狗給弄中毒了,當然,責任都在我,為了心裡能讓自己舒服一點,我當時許諾,如果狗能活下來,我就吃素一年,結果它爭氣,後來慢慢就好起來了,而我就決定為它吃素一年。」高圓圓坦言,雖然和自家狗立下誓言,為其吃素一年,但在最初的一個月,還是挺有挑戰的。高圓圓表示,最初一個月需要嘗試不同的素菜,但慢慢的,自己吃素就吃出了「慣性」,現在,儼然已經變成了自己的一種生活習慣。

王菲:虔誠信佛吃素

一向篤信佛教的「流行天后」王菲茹素多年,她被亞洲善待動物組織評選為2011年度「亞洲最性感素食女星」。年輕時菸酒不離的王菲,數年前為了治好女兒李嫣唇齶裂,甘心淡出娛樂圈,戒菸酒並開始吃素。自2010年底復出樂壇後,王菲的巡迴演唱會場場爆滿,她亦指明要求主辦單位提供素食。王菲不但虔誠信佛,還影響了身邊人,謝霆鋒與她拍拖期間就曾被感化過。王菲懷上了「小菲女」時,李亞鵬也曾與王菲一起到重慶縉雲山白雲觀虔誠拜佛。

孫儷:為保持身材吃素

影壇拼搏十餘載,如今的孫儷已然從出鏡率低到可以忽略的綠葉晉升為無人能比肩的一線女星,在孕育兩個生命之後,這位辣媽除了依稀可見的清新氣質外又多了一份灑脫了美韻。雖然一直在事業和家庭之間奔波,但只要出現在公眾面前依舊狀態無敵,想來這份功力並不比演技低,越孕越美麗,想當辣媽真的不簡單。

孫儷是典型的素食主義者,早在剛剛生下兒子多多復出,參加某檔訪談類節目的時候孫儷就表示,從很多年前開始她就已經養成了吃素的習慣,孫儷3月6號在其微博表示自己堅持初一、十五吃素已有10年之久,並決定加入周一吃素的行列,當然這其中的好處自然不必多說,身材姣好,肌膚白皙,氣色傲人,孫儷說這跟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

大 S:愛犬生病祈禱吃素

2010年,吃素八九年的大S,贏得國際善待動物組織網站票選,成為亞洲最性感素食女藝人。善待動物組織經過一個月的網站票選,確定大S獲選,連王菲、MaggieQ都排名在大S之後,可見大S吃素的影響力深入民心。正在趕拍電視劇《泡沫之夏》的大S得知自己獲選,深感榮幸。她說:「吃素能減少身體的負擔,還能勵行環保,我呼籲大家都能享受吃素的健康和樂趣。」大S從八九年前開始吃素,起因是愛犬「武媚娘」生病,她祈願它好起來,要吃素一年還願,沒想到一年後再也不習慣吃葷了。

潘虹:皈依佛門吃素

2009年12月16日,電視劇《醫者仁心》頂著陣陣寒氣,在市第三人民醫院熱拍。扮演醫務處長的潘虹一身職業裝,雖然天寒地凍,但看上去氣色相當不錯。接受記者訪問時,說起拍戲這麼辛苦,她是如何保持良好狀態的,潘虹語出驚人:「我有自己的信仰,6年前我就皈依佛門,成為了一名居士,平時我沒有任何的利慾爭鬥,心態好精神狀態自然就好。」說起皈依的理由,潘虹坦言:「作為演員,我們都是常年在外拍戲,跟家人、親人團聚的日子非常的少,這免不了有許多的牽掛。當自己有了信仰,即使不能跟家人見面,我也可以在異地給他們祈福呀。」「現在的社會無論怎麼精彩,我的心卻很靜,我很享受這種用心沉下來的感覺。」「居士的飲食都很講究,你也吃素嗎?」潘虹點頭稱是:「自從皈依那天起我就一直吃素了,這沒有什麼不好的,人的一生難得是有一份好心情,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熱愛生命、保護生命,不需要血腥。」

齊豫:為唱佛歌吃素

「天籟美聲」歌手齊豫,自2003年時開始唱佛歌起,就嘗試茹素。早期她先吃鍋邊素,正式錄音前三個月則吃全素,後來慢慢培養吃全素習慣。齊豫常說:「不是我唱佛歌,而是佛歌讓我唱。如何唱好佛歌?當然先從口戒起,才能戒身和心。」齊豫自謙對佛經了解不多,於是以吃素作修行的入門。為了唱佛歌,她要先把身體清乾淨了,好讓聲音更「正」。齊豫吃素是因為宗教,但很多人吃素是為了環保。她說:「我本來也不懂吃素和環保有什麼關係,後來看了一些書才明白,依食物鏈自然法則,人類原本不是肉食而是雜食動物。如果憑靠獵食,以人類的能力,是不可能天天都吃肉的;但因人類的聰明,開始畜養動物,於是就天天都吃得到肉。」

李玟:愛護動物吃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