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大堡礁:賞優美風光,看百態珊瑚,釋心靈煩惱 _-,

大堡礁:賞優美風光,看百態珊瑚,釋心靈煩惱
很久之前,在網上看到了大堡礁的圖片,就被它優美的風光、千姿百態的珊瑚所吸引,想到大堡礁旅遊一次。但是,我英文太爛,還有點路痴,所以在沒有他人同行的情況 ...


很久之前,在網上看到了大堡礁的圖片,就被它優美的風光、千姿百態的珊瑚所吸引,想到大堡礁旅遊一次。但是,我英文太爛,還有點路痴,所以在沒有他人同行的情況下,實在不敢輕易將此提上日程。終於,朋友被我說服了,願意和我一同到大堡礁旅遊。

大堡礁:賞優美風光,看百態珊瑚,釋心靈煩惱

開始,我完全是滿足自己對大堡礁的憧憬,拽著朋友這裡看看,那裡逛逛。後來,我才發現,這種走馬觀花式的旅遊,根本無法真正領略大堡礁的美。

大堡礁:賞優美風光,看百態珊瑚,釋心靈煩惱

其實,大堡礁的海需要仔細觀賞。海一望無際,藍得深入人心,海面有一片白色的「葉子」,它的邊緣很白,中間是淺淺的藍,還有許多灰色的斑點,很是別致。

大堡礁:賞優美風光,看百態珊瑚,釋心靈煩惱

潛入海底,不僅能夠和海水來個親密接觸,而且還可以看到許多色彩繽紛、形態各異的珊瑚,它們簇擁在一起,像一個大集體,又好看又壯觀。

大堡礁:賞優美風光,看百態珊瑚,釋心靈煩惱

海被分割成幾個部分,最近的海上有許多「斑點」,中間那部分沒有雜質,往前那部分藍得純凈,但有些白色的「線條」,它們相互襯托,構成一道獨特的海景。

大堡礁:賞優美風光,看百態珊瑚,釋心靈煩惱

大海總是那麼寬廣,仿佛延伸到天際。與廣闊的海相比,人實在太渺小;與純凈的海相比,人心實在是狹隘。看著這片海,心情複雜,不過最終都轉為釋懷。

大堡礁:賞優美風光,看百態珊瑚,釋心靈煩惱

海面上有一顆「心」!無知的我,大聲朝朋友喊著,還好有朋友和我科普,他說這是個心形珊瑚島,是非常著名的一個景觀,由於樣貌特別,很多遊人到此遊覽。

大堡礁:賞優美風光,看百態珊瑚,釋心靈煩惱

群山此起彼伏,大海一望無際,於我而言是難得一見的美景,於是,我看得痴迷。朋友卻說,更重要的是看它的心境,除了激動,還應該藉此釋放心底的煩惱。

大堡礁:賞優美風光,看百態珊瑚,釋心靈煩惱

我喜歡旅遊,每到一個地方都咋咋呼呼,拍很多照片。朋友卻不同,他認為旅遊的目的應該是釋放身心,緩解疲乏。未到大堡礁前,我不知道大海真的可以治癒人心。但是,一路上跟朋友靜靜地走,慢慢地看,用平靜地心態遊覽美景,的確不再那麼浮躁,更多了一份舒暢和愜意的感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