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跟爸媽借錢,取半天錢只有5千,嫂子說出「一件事」我哽咽說不出話... _-,

跟爸媽借錢,取半天錢只有5千,嫂子說出「一件事」我哽咽說不出話...我家現在住在一個小城裡,家裡除了我之外還有個哥哥。之前老家是在農村,一整個村子都是 ...


跟爸媽借錢,取半天錢只有5千,嫂子說出「一件事」我哽咽說不出話...

我家現在住在一個小城裡,家裡除了我之外還有個哥哥。之前老家是在農村,一整個村子都是一個姓,有族譜,只有男的能上族譜。所以我家重男輕女還蠻嚴重的,從小到大不知道我遇到了多少。就拿我的名字來說吧,哥哥的名字是最有文化的太爺爺斟酌了很久取得,很好聽,而我的名字則只是爺爺的隨口一說。

前年我和老公結婚了,我嫁了過去。當時彩禮給了10萬(約50萬台幣),娘家留了3萬(15萬台幣),然後其他都給我當嫁妝帶回了小家。我和老公都是工薪階層,工資還算可以,顧著小家綽綽有餘。

去年9月,我生了個女兒。女兒剛生下來的時候身體不好,經常住院,花了我們不少錢,再加上結婚花的錢,家裡算是基本掏空了。實在沒有辦法,我打電話回娘家找我爸媽借錢,想著家裡至少還有3萬(約15萬台幣)彩禮存著,我就借一萬(約5萬台幣)。這個季度獎金到了馬上就還。

我媽說好,她等等去取錢,取了就給我。一聽我媽這話,我心就落下一半,自己的擔子現在可以輕鬆點了。可是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我媽那邊依舊沒有給我任何消息。這期間我給她打電話,她都是同意回復,等等就去取。

第四天的時候她給我打電話,說取出一千(約5千台幣),問我要不要。我沒有說話,偷偷抹抹眼淚,說不用了。我當時心想,爸媽也不容易,還是靠自己吧。就這樣艱難地終於挺過了那段時期。

後來我媽出了車禍,腿要做手術,做完手術要在醫院住半個月。那段時間我都是和嫂子輪著來陪護我媽。我老闆本身也是個孝子,所以很爽快就准了我一個星期的假。

有一天,我來的時候嫂子在,要陪我媽去拍片。在拍片室門口,我們就閒聊了起來。嫂子說哥哥他去年11月買了輛車,出門真是方便多了,是爸媽出了16萬(約80萬台幣)。

聽到這兒,瞬間我心都涼了,哽咽的說不出話來。11月都有16萬(約80萬台幣)買車,為什麼9月借我1萬(約5萬台幣)都不願意,車子和外孫女的命到底什麼更重要些?到這,我也才算看清,誰都靠不住,就算是爸媽也不一定指望得上,還是靠自己最實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