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百年中醫傳人程凱:對付失眠,我的祖傳治療法10分鐘治好 _-,

微博Qzone微信百年中醫傳人程凱:對付失眠,我的祖傳治療法10分鐘治好院長在線2017-04-2822:41程凱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百年「程氏針灸」 ...


微博

Qzone

微信

百年中醫傳人程凱:對付失眠,我的祖傳治療法10分鐘治好

院長在線2017-04-28 22:41

百年中醫傳人程凱:對付失眠,我的祖傳治療法10分鐘治好

程凱 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百年「程氏針灸」第四代傳承人,國醫大師程莘農之子。

來源:江蘇衛視「萬家燈火」欄目

了解更多,請關注院長在線微信號:present-wired

要想睡眠質量高,中醫世家有絕招

眉間一個穴位,對付惱人的失眠問題

治療失眠症狀,國醫泰鬥巧用耳穴

今天為您詳細介紹印堂穴促眠法,以及鞏固治療各種失眠症狀的耳穴療法,讓您有個好睡眠!

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百年「程氏針灸」第四代傳承人程凱印堂穴促眠法

人的丹田有上中下3個,上丹田是印堂穴。

印堂穴是督脈的穴位之一,在額部,兩眉毛內側端中間的凹陷中。程博士曾用在此穴埋針的方法,為一個失眠並且腰部扭傷的病人同時解除了兩種病痛。

印堂穴之所以能有如此奇效,是因為它是督脈的穴位,督脈上入絡腦,下貫穿人的腰骶,失眠是神智功能減弱的表現,腰痛則是督脈經氣受到損傷,印堂留針既可安神,又可起到調節督脈經氣的作用。

百年中醫傳人程凱:對付失眠,我的祖傳治療法10分鐘治好

相信很多睡眠不好的人,都覺得找到了「救星」,可是自己畢竟不是醫生,這埋針的方法好歸好,但要自己給自己扎,不少人就不敢操作了,那麼用印堂穴治失眠,有沒有便於操作的方法?當然有,接下來程凱博士就教你兩招,讓你放心操作,安心睡眠。

第一招,找一顆飽滿的綠豆,按壓在印堂穴上,然後用膠布把它粘住。

第二招,睡前半個小時左右,用你的食指和中指指腹,兩指併攏, 輕輕放在印堂穴上,自下向上,螺旋撫摸,一直摩到前髮際邊緣,手再放回到印堂穴,如此反覆,10分鐘左右,可安神促睡眠。此法同樣適用於兒童。

一個穴位、一顆綠豆、一塊膠布,動動手指,花10分鐘,就能輕鬆對付惱人的失眠問題。方法簡單,操作簡便,輕鬆擺脫大困擾!

耳穴療法對症治療失眠

不管你是屬於睡不著,容易醒,還是多夢,用剛才教的方法刺激印堂穴, 都會有一定的療效,但這只是治療的開始階段,有了療效後,如何去鞏固它, 不讓失眠症狀再復發呢?

那得進一步用耳穴療法,這可是百年程氏中醫的絕活,而且不同症狀的失眠選擇的耳穴也不同,哪些耳穴才適合你用呢?

百年中醫傳人程凱:對付失眠,我的祖傳治療法10分鐘治好

國醫大師程莘農

耳穴治療失眠,是我父親程莘農的經驗,是他的一個絕活,對70%~80%的人效果都非常好。

有個特別神奇的例子,有位年近80的病人,每天晚上連續服用8片安眠藥,才能入睡兩三個小時,結果我的父親用了他的耳穴治療方法,僅僅治療了一次,這個病人就再也不用一次吃8片安眠藥了。

曾經有個建築工地的工人到我這裡來看病,晚上失眠睡不好,我就把這個方法告訴他。現在掛號費這麼貴,學會這個方法,晚上睡覺前操作10分鐘,自己在家就能解決問題。

當你有入睡難的問題時,可以點揉耳穴口與食道兩個穴位。口穴位於耳輪的末端和外耳道交界的位置,其旁邊則是食道穴。

當你睡眠過程中容易醒,醒了再難入睡的話,可以點揉垂前穴。若在耳垂畫一個「井」字,將耳垂九等分,垂前穴位於這個「井」字靠近面頰部的中間位置。

當你有多夢的問題時,可以點揉耳屏下的枕穴。對這些穴位給予刺激,會對相應的失眠症狀起到治療作用。

百年中醫傳人程凱:對付失眠,我的祖傳治療法10分鐘治好

耳穴治失眠對應點【入睡難】點壓口和食道兩個耳穴; 【容易醒】點壓位於耳垂的垂前穴; 【老做夢】點壓耳屏下枕穴。每天花個幾分鐘,按印堂,揉耳穴, 從此和失眠說再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