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領掛號信遇到郵差堅持要你做「兩個舉動」就是詐騙,這種手法已經有很多人中招損失慘重! _-,

每隔一段時間,詐騙集團就會想出新的方法騙取錢財。最近,一種新型的「掛號信詐騙法」引起了警方的關注。▼一般來說,郵差送寄件包裹或者掛號信時,都會確認收件人的身份,讓收件人簽收、簽名或者畫押。這是為了確認信件已經收取。其實確認證明只需要蓋章或者按指紋畫押就可以,根本不需要兩者兼具。如果有郵差要求你同時做這兩件事,一定要快點報警。騙子會假扮郵差讓你簽收掛號信,不僅要你簽名,還要按指紋畫押。他給你的簽名頁 ...


每隔一段時間,詐騙集團就會想出新的方法騙取錢財。最近,一種新型的「掛號信詐騙法」引起了警方的關注。

▼一般來說,郵差送寄件包裹或者掛號信時,都會確認收件人的身份,讓收件人簽收、簽名或者畫押。這是為了確認信件已經收取。其實確認證明只需要蓋章或者按指紋畫押就可以,根本不需要兩者兼具。如果有郵差要求你同時做這兩件事,一定要快點報警。

騙子會假扮郵差讓你簽收掛號信,不僅要你簽名,還要按指紋畫押。他給你的簽名頁一般是空白的,一旦你按照要求簽名,就可能簽下一張「高額本票」。如果你還畫押,那這張「高額本票」就變成「有價證券」了。

▼之前桃園的一位老先生就被假郵差欺騙,他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簽下一張1200萬元的本票,房子和名下的財產差點被法院查封拍賣。

▼那名老先生表示,假郵差給他的那張本票是左右折疊起來的,只露出空白的一面。他以為這就是掛號信的收執聯,所以按照要求蓋章、畫押,沒想到這張收執聯竟然變成了有價證券。

老先生立刻求助於立委,曝光了這種新型詐騙手法,房子這才暫停拍賣。警方正在調查,看是否有更多受害人被騙。

▼現在這種詐騙信件的郵戳主要經過台北、三重等地的郵局,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一旦郵差讓你蓋章加畫押,一定要拒絕。還要叮囑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不要讓他們不小心受騙。

其實騙局大多有漏洞可循,只要我們提高警惕,不要輕信,遇到事情冷靜面對,騙子們自然無計可施!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