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3個月大的寶寶在逃難中差點活活餓死,最後阿嬤「靠這招擠出母奶」讓人見證無比偉大的愛! _-,

位於西非的奈及利亞因為恐怖主義反叛軍的侵擾,多年來戰事不斷,也導致人民過得相當辛苦。一位50多歲的奈及利亞祖母在戰事中逃亡時,就必須擠出母乳來餵養年幼的孫女,避免她飢餓而死。▼阿伊莎(AishaModu)目前50多歲,她的女兒不幸在數個月前身亡,留下當時只有40天大的孩子。由於孩子的父親被反叛軍綁架,身為祖母的阿伊莎只好帶著這個孩子逃亡,並想盡辦法讓她能活下去。在抵達奈及利亞東北部的兒童急救診所後 ...


位於西非的奈及利亞因為恐怖主義反叛軍的侵擾,多年來戰事不斷,也導致人民過得相當辛苦。一位50多歲的奈及利亞祖母在戰事中逃亡時,就必須擠出母乳來餵養年幼的孫女,避免她飢餓而死。

▼阿伊莎(Aisha Modu)目前50多歲,她的女兒不幸在數個月前身亡,留下當時只有40天大的孩子。由於孩子的父親被反叛軍綁架,身為祖母的阿伊莎只好帶著這個孩子逃亡,並想盡辦法讓她能活下去。

在抵達奈及利亞東北部的兒童急救診所後,阿伊莎自述了他們逃亡的經過,她說:「我當時正在睡覺,但一名鄰居叫醒了我,叫我趕快拿走可以拿的東西,然後逃跑。」

「叛軍的子彈就跟我的手指差不多大,當時他們在四處瘋狂掃射,」阿伊莎說,「我老了,所以我試著跟一群人一起逃跑,但反叛軍抓住了我們,並在我眼前活生生屠殺了一個人。」

▼阿伊莎後來僥倖逃出,一位慈善工作人員發現了她的困境,把阿伊莎轉介到了兒童醫院;抵達醫院時,阿伊莎的孫女差不多三個月大,卻只有1.9公斤,遠低於平均標準。

醫生伯特(Dr Bot)表示:「阿伊莎帶著她的孫女到來時,顯得非常焦慮,因為她不知道這是哪裡,也不熟悉醫院的環境。」伯特說,阿伊莎一直表現得很緊繃、困惑,還有憂慮。

▼「我問阿伊莎她還有沒有哪裡可以依靠,她告訴我身邊已經沒有親人了,」醫生伯特說,「這時候她崩潰大哭,並告訴了我們她的經歷,這令人非常難過。」

阿伊莎的孫女處於瀕死邊緣,但她手邊並沒有任何食物或金錢,所以醫療人員決定幫助阿伊莎再度產生母乳,來餵養個孩子。醫生伯特說:「阿伊莎的確還有分泌母乳,但量遠遠不足。」

▼醫生伯特說他們採取了一種補充餵奶的技術,他們先在小孩的嘴內塞一根小管子,讓他透過管子吸食母乳,而這樣的吸力也會傳遞訊號到阿伊莎的腦袋,讓她開始分泌更多母乳。

醫療團隊表示,在奈及利亞的偏遠地區,有很多婦女都必須哺育其他婦女的嬰兒,因為太多媽媽在戰事中死亡了,「產婦的死亡率很高,所以我們常可以看到他們的姐妹餵養已故家人的孩子。」

「這樣的支援系統是很重要的,因為每位女性都可以透過母乳餵養小孩,不管她有沒有生過孩子,或是已經很久沒餵母乳了,」醫生解釋,「只要她經常把嬰兒常放到乳房旁邊,進行刺激,任何人都可以不花一毛錢地做到這件事。」

根據研究,餵養母乳也是一個避免孩子死亡的最好方式,透過正確的方式,餵母乳可以減低5歲以下孩子13%的死亡率。阿伊莎目前跟孫女雖然還前途茫茫,但她終於能留住這個重要的家人了!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