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9歲小女孩「5年來都堅持要到街上賣菜」,當路人靠近一看他們的眼眶都紅了… _-,

大陸東莞的小女孩毛毛剛剛9歲,已經連續5年獨自在街頭擺攤賣菜。她穿著校服,在塑膠凳子上邊賣菜邊寫作業,地上的編織袋上則擺著各種蔬菜。她旁邊用來拖菜的拖車上掛著一塊寫著字的牌子,上面寫著:「尋找父母啟示: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嗎?回想2008年我病重時,深夜你們偷偷將我丟在一位老人的家門口,現在我病好了,盼接我回去。」▼毛毛的父母是一對從四川汶川來打工的夫妻,2008年時,他們將剛剛出生的毛毛丟在旁 ...


大陸東莞的小女孩毛毛剛剛9歲,已經連續5年獨自在街頭擺攤賣菜。她穿著校服,在塑膠凳子上邊賣菜邊寫作業,地上的編織袋上則擺著各種蔬菜。她旁邊用來拖菜的拖車上掛著一塊寫著字的牌子,上面寫著:「尋找父母啟示: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嗎?回想2008年我病重時,深夜你們偷偷將我丟在一位老人的家門口,現在我病好了,盼接我回去。」

▼毛毛的父母是一對從四川汶川來打工的夫妻,2008年時,他們將剛剛出生的毛毛丟在旁邊的黃姓老人家門口,之後便杳無音訊。

▼老人本來是廣西人,退休後帶著先前收養的養子來到東莞租房打工。那天她聽到孩子哭,打開門一看才發現是隔壁那對夫妻家的小孩,等她抱著孩子去工棚找人時,那對夫妻已經不見了。

▼老人被迫收養了毛毛,當作孫女一樣照顧,不離不棄。毛毛身體不好,剛被收養時生了幾場大病,耗光了老人的全部積蓄。

▼後來她只能靠撿廢品,還將周圍廢棄房屋門前無人要的空地開荒種菜賣,加上少量的退休金,含辛茹苦兩個孩子長大。

▼老人表示,毛毛的父母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還聯繫過她,後來手機被搶就失去了聯絡。

▼她今年已經70歲了,擔心自己不在了沒人照顧毛毛。直到現在她都不敢搬離這處租住的破屋,就希望有一天毛毛的親生父母能夠回來,與女兒團聚。

▼每天毛毛放學,老人都會去地裡摘一些新鮮的蔬菜,讓毛毛拿去市場賣。

▼周圍的人知道毛毛的故事,趕緊過來買菜,還會多給一些零用錢,伸出指甲的援助之手。

大家紛紛感嘆,養育毛毛的老人實在不容易,希望毛毛的父母能夠儘快出現,接孩子回家!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