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他上班前都多繞50公里去偷幹『這種事情』,連親友都無法諒解,但背後的真相竟讓網友都說:「不能沒有你」 _-,

147434378734.jpg
新北市的猴硐是非常著名的貓咪天堂,不僅聚集了大批的可愛貓咪,更是吸引全球的貓奴前來朝聖,不過你知道基隆有名愛心人士,每天上班前都會特別開車到這邊餵食上百隻的貓咪嗎?Advertisements他是林承基,今年61歲,從事土木工程的他,每天都會準備大量的貓糧貓食,早上五點半一到他就會開車前往猴硐餵貓,當地人都稱他是猴硐阿基師。Advertisements圖/翻攝蘋果即時阿基師一到停車場,猴硐的貓咪就 ...


新北市的猴硐是非常著名的貓咪天堂,不僅聚集了大批的可愛貓咪,更是吸引全球的貓奴前來朝聖,不過你知道基隆有名愛心人士,每天上班前都會特別開車到這邊餵食上百隻的貓咪嗎?

Advertisements

他是林承基,今年61歲,從事土木工程的他,每天都會準備大量的貓糧貓食,早上五點半一到他就會開車前往猴硐餵貓,當地人都稱他是猴硐阿基師

14743441475312.png

Advertisements

圖/翻攝蘋果即時

阿基師一到停車場,猴硐的貓咪就已經聚集在他的車旁喵喵叫,這讓他非常自豪的說:「這裡有超過上百隻的貓咪,但是我都每一隻都認得喔!」

14743446471464.jpg

圖/翻攝蘋果即時

林承基幾乎能叫出所有街貓的名字,左起依序為,喬咪、英台、英文、英九、阿花、初來。

阿基師說之所以跟猴硐的貓咪結緣,起因是有位朋友移民國外後,把貓咪寄養在另一個朋友家,但沒過多久卻聽說貓咪被棄養在猴硐,這讓他連續一個星期都開車到猴硐找貓,後來他才發現這邊有許多貓咪的健康狀況都不好,讓他感到相當難過,因此後來他風雨無阻天天都來餵貓

1474344230597.png

Advertisements

圖/翻攝蘋果即時

三年前的他剛到猴硐時,每個月花3000元的預算來買飼料,但看到更多需要照顧的貓咪後,他開始省煙錢、省咖啡、省去跟朋友的約會,甚至中餐還只吃7-11的泡麵,東省西省到搞到最後大家都覺得他是小氣鬼,不過也因此讓他湊到多的錢來照顧猴硐的貓咪

14743442729751.png

Advertisements

圖/翻攝蘋果即時

幸好後來他在網路上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夥伴,猴硐貓友社出現後,大家一起合資照顧街貓,並與當地的商家合作,若有想特別照顧哪隻貓,都可以先買好罐頭寄放在商家,再請阿基師來代餵。

14743449643001.jpg

圖/翻攝蘋果即時

阿基師說其實之前曾遭到理念不同的人攻擊他愛作秀,加上身體狀況讓他一度想放棄,不過一想到有那麼多貓等著他吃飯,並還出現好多夥伴跟他一起照顧街貓,就讓他更有動力做這件事情,也下決心要幫助猴硐街貓到自己不能動為止。

14743450229857.jpg

圖/翻攝蘋果即時

最後希望猴硐阿基師好人有好報,能有更多人加入這個顧貓行動,以下是記錄他生活的小片段。

影/翻攝蘋果即時

你也覺得猴硐阿基師很有愛心嘛?若身邊也有喜歡貓咪的朋友,就快點分享給他知道吧。

參考來源:Appledaily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