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15個讓大家困惑表示「我已經完全看不懂了」的詭異公共藝術作品。 _-,

出去遊玩時,大家通常會和裝置藝術或建築物拍照吧?儘管有些人不喜歡人類和雕塑一起合影的行為,但有些奇型怪狀的雕塑就是有神奇的魔力,吸引人們上前合影,也說不上來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本文特別準備了15個又特別又詭異的裝置藝術或古蹟,有的醜到引人注目;有的則是怪到無法忽略它的存在。詭異奇妙的雕塑,包準會激起很多人好奇心。超級醒目的模樣,也令人看了以後想跟它合照,大家一起來感受這些奇妙的作品吧,有些充滿創意感 ...


出去遊玩時,大家通常會和裝置藝術或建築物拍照吧?儘管有些人不喜歡人類和雕塑一起合影的行為,但有些奇型怪狀的雕塑就是有神奇的魔力,吸引人們上前合影,也說不上來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本文特別準備了15個又特別又詭異的裝置藝術或古蹟,有的醜到引人注目;有的則是怪到無法忽略它的存在。

詭異奇妙的雕塑,包準會激起很多人好奇心。超級醒目的模樣,也令人看了以後想跟它合照,大家一起來感受這些奇妙的作品吧,有些充滿創意感,有些則是瀰漫反諷感,保證你拍出最吸睛的照片哦。

▼1.卡夫卡博物館入口處(The Kafka Museum Entrance),捷克,布拉格(Prague)

這個雕塑撒尿的地方,竟然是「捷克共和國的形狀」的游泳池!遊客還可以藉由發送簡訊。

這座雕塑由大衛(David Cerny)設計,構想簡單,兩個奇形怪狀的青銅雕塑人在小解。排尿時兩個人物顯得尤其逼真!遊客可以看見雕塑的生殖器上下晃動,至於流水,則是來自布拉格的居民區。

卡夫卡博物館,就建造在卡夫卡出生的地方,比起門口庭院兩尊尿尿的雕像,據觀光客的說法,博物館裡面反而沒有什麼人參觀。看看這兩尊雕像,兩個男人,旁若無人的在中庭尿尿,許多想要進入博物館的路人對眼前景象反應不一,有人遮臉快速走過,有人特意上前觀看。

▼2. 巨大噓噓小童 (Peeing sad boy),芬蘭(Finland)

湯米(Tommi Toija)的巨大噓噓小童看起來很不在自在,因為要在公眾面前小解。

據說是世界十大醜陋裝置藝術。

▼3.聖誕老人與肛塞(Santa Claus With Butt Plug),鹿特丹(Rotterdam)

雕塑代表著聖誕老人在他手中的「聖誕樹」,但你可以看到,這是一個肛塞。

▼這個雕塑有一個複製品,也很巨大,是個紅色的充氣複製品。

「聖誕老人與肛塞」是美國藝術家保羅 麥克錫(Paul McCarthy)的作品。保羅一向擅長通過惡俗趣味,顛覆人們對藝術美感的框架。

▼4.食童噴泉(The child-Eater Fountain ),伯恩,瑞士(Bern,Swizerland)

食童噴泉建於16世紀。

瑞士柏恩著名食童溫泉,食人魔正張開血盆大口,一口一口咬下小孩頭顱,手上的提包還外帶幾個孩童,瞧瞧小孩子雕塑那一臉驚恐表情,超級逼真,真的好嚇人!

▼真是一座令遊人膽寒的噴泉啊。

▼5. 朝日啤酒大廳(Asahi Beer Hall),東京(Tokyo)

朝日啤酒大廳絕對是淺草最引人注目的金色物體,從東武淺草或東京METRO淺草站出站後,你往隅田川方向看過去,會看見一個「不明物體」。這個不明物體全身閃耀金色光芒,很難忽略它啦,造型又像蝌蚪又像鯨魚,巨大形狀激起了所有人的好奇心。因為位處超級醒目的位置,至今都是淺草觀光的定番。然而它極為不可思議的形狀令外國人感到困惑…外國觀光客心目中,備受矚目!日本人則覺得,它長得像排泄物,所以有人將其稱為便便大樓。

▼6.人和顱骨(Man and Skull),捷克,布拉格(Prague)

很奇怪的雕塑,據說它的設計靈感來源於卡夫卡的小說。

▼7.弗羅古納爾公園嬰兒戰鬥機(Frogner Park Babyfighter) ,奧斯陸,挪威(Oslo,Norway)

四個孩子形狀的雕塑進攻這個男人,而這名男子也不是省油的燈,狠狠踢著這群孩子。

奧斯陸最令人感興趣的地方是弗羅古納爾公園,園區雕塑將人生百態赤裸裸展現在所有人的面前,絕對令所有到訪者印象深刻!

▼8.糞紀念碑(The turd Monument),蓬塔格羅薩,巴西(Ponta Grossa,Brazil)

它不只是糞紀念碑,它也是一個狗屎噴泉。

▼9. 無臉嬰兒(The Faceless Horror Babies),捷克,布拉格(Prague)

捷克人一定會向國外觀光客介紹的嬰兒雕塑,無臉的型像真的很詭異,但是一生值得過來瞧一次,近看更震撼喔,有的「無臉嬰兒」比人還高,確實有點恐怖!

▼10.巨型眼球(The Giant Eyeball),芝加哥(Chicago)

這個巨型眼球有個特色,它不是永久地固定在一個地方。它會在任何地方彈出來,盯著你看。

2010年7月7日,芝加哥雕像「巨型眼球」揭幕,出現高達9公尺的巨型眼球,原來是藝術家東尼(Tony Tasset)的最新創作,因為視覺效果震撼,不少路過民眾紛紛感到好奇,甚至用手摸兩下。「巨型眼球」揭幕當天,吸引附近大批市民圍觀,市民搶先和這件大型藝術品留念。注意到了嗎?因為虹膜是藍色,也許讓人產生驚悚的感覺。

▼11. 美德噴泉(Fountain of Virtue),德國,紐倫堡(Nuremberg)

美德噴泉是一座金字塔形狀的大型噴泉,噴泉上有40尊塑像裝是,刻畫著西方神學中的六個寓言,向遊客展示著西方價值觀中的三種基本美德。

▼12.埃爾雕塑(El Mesteno),丹佛國際機場(Denver)

這個32英尺高的藍野馬將在丹佛國際機場迎接你。雕塑家路易斯希門尼斯(Luis Jimenez)在重塑雕像時,被雕像擊中,造成致命性粉碎。

▼13.棉籽象鼻蟲紀念碑(The Boll Weevil Monument),阿拉巴馬,企業市(Enterprise,Alabama)

你能想像立碑表揚昆蟲嗎?嗯,阿拉巴馬州企業市 (Enterprise) 的居民做到了!早在1919年12月11日,他們就幫棉子象鼻蟲立了一個紀念碑。這種小型昆蟲會破壞棉花田,使得農夫必須要種植其他多種植物,與製造多種農產品。

▼14.巨型石質陰道雕刻(Stone Vagina Tubingen University),德國(Germany)

微生物研究所門面,有巨型石質陰道雕刻,雕像表示「通往世界的大門」。

2014年,有一個美國交換生被卡在巨型石質陰道雕刻裡,不得不求助於消防員的幫助!有機會到此一遊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與它合照的機會;但別再卡在裡面了。

▼這個交換生當時怎麼想的?從下圖可以看出,這一名美國學生的腿部,卡在這座雕刻的底部。

▼15.天蛾雕像(The Mothman Statue Point Pleasant),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

1967年12月15日,連結西維吉尼亞州和俄亥俄州的交通樞紐銀橋(Silver Bridge),在尖峰時刻時突然斷裂!造成46死,至今原因不明,唯一可以得知的是,出事前幾天,當地不只一個人看過「天蛾人」在天空盤旋。在那之後當地人認為天蛾人是預言災難的使者。

看完這些圖片,才知道並不是所有雕塑都是壯觀恢弘的,這些雕塑卻是別出心裁,用醜取勝,不過都很有特點。若有機會來到世界各地探訪這些古蹟或裝置藝術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合照的機會!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