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她說自己的公寓只有27坪的窄小空間時大家都超傻眼,門一打開後你絕對不會相信裡面竟然長這樣! _-,

哇塞!能設計成這樣也太強了!「家裡太小了,別買那麼多東西!」,這句話大家常常都會聽見,但相信大家腦海中能聯想到的「太小」肯定就不是像這名美國女子菲利斯(FeliceCohen)的家那麼小,她的迷你公寓甚至還不足27坪,簡直稱得上就蝸居中的蝸居啊!▼3年前,菲利斯托朋友幫她找到了這間位於曼哈頓的迷你公寓,須知道曼哈頓的房地產市場是世界上最貴之一,鄰近的公寓租金每個月要整3千美金(將近10萬新台幣), ...


哇塞!能設計成這樣也太強了!

「家裡太小了,別買那麼多東西!」,這句話大家常常都會聽見,但相信大家腦海中能聯想到的「太小」肯定就不是像這名美國女子菲利斯(Felice Cohen)的家那麼小,她的迷你公寓甚至還不足27坪,簡直稱得上就蝸居中的蝸居啊!

▼3年前,菲利斯托朋友幫她找到了這間位於曼哈頓的迷你公寓,須知道曼哈頓的房地產市場是世界上最貴之一,鄰近的公寓租金每個月要整3千美金(將近10萬新台幣),但菲利斯這間小巧的迷你公寓每個月只需要700美金(大約2萬多新台幣)的租金。

▼菲利斯的蝸居麻雀雖小,但在菲利斯巧手打造之下倒也整理得非常整齊,五臟俱全哦!

▼踏入菲利斯這小巧的住家,大家肯定會注意到「客廳」裡這幾個高高疊起的架子,這也正是菲利斯的「置物櫃」。大家千萬別懷疑,她的所有「家當」幾乎都在這幾個櫃子上了。

▼位於置物櫃底下的是菲利斯的工作地方,擺放電腦桌和一張椅子。

▼菲利斯平日休閒時就在小沙發上看看書,喝喝茶。

▼小小的公寓中沒有廚房的位置,菲利斯唯一能夠煮食的工具就是一個電水壺,至少她還能煮愛吃的水煮蛋哦!(笑)

▼菲利斯還準備了一個小冰箱放新鮮食物,只不過每隔幾天都要再跑一趟超市「補貨」,畢竟那麼小一個冰箱容量真的不大。

▼此外,為了充分利用小蝸居的每一吋空間,菲利斯還非常有創意地把香蕉、吐司等糧食放進烤爐中,連餐具也只有兩個盤子和一對湯匙、叉。

▼門後有一道布簾,裡面到底藏著的是什麼呢?

▼拉開一看,原來是用布簾隔出小巧的衣帽間,這樣一來就不需要再購置一個衣櫃或是裝上櫃子門阻礙空間了。

▼「浴室的空間其實蠻大的」,畢竟這已經是公寓中空間最大的地方了,菲利斯知足地說道。

▼雖然在浴室中轉身或是走動都需要非常地小心翼翼才不會撞傷自己,但至少生活該有的洗刷空間都一併俱全。

▼在這一眼望盡的小公寓裡,大家有沒有發現似乎看不見床鋪的蹤影呢?現在就來帶大家「上樓」看看吧!

▼菲利斯睡覺的地方就是「最靠近天花板的地方」,必須要小心彎著腰才能上去,真是胖一點都不行啊!

▼鋪上了床墊後,菲利斯的床鋪離天花板只有23寸的空間。

▼回想起第一天在這裡睡覺時,菲利斯半夜還因為半夜驚醒時面對這壓迫感十足的牆壁,導致恐慌症發作,落荒而逃,但最終仍然適應了自己的小窩,還開始愛上它了!

▼菲利斯在床頭放了一個小巧的置物櫃,擺放書本和一些小用品,讓她可以在睡前讀一些書。

▼這看似狹窄的「臥室」其實還可以容納兩個人呢!

▼看著菲利斯居住在這麼窄小的迷你公寓中,或許大家會以為她也是窮苦人士之一。事實上,菲利斯出生於中上階層家庭,但自幼受到專打破產官司的律師父親和從二次世界大戰納稅屠殺倖存下來的祖父影響,菲利斯的生活都以「節約」為主。

▼「雖然這必須要做出犧牲,但很值得,因為我發現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其實遠比想像中來得少很多」,這就是菲利斯從小到大領悟出來的人生道理。

▼「節儉」其實並不丟人,它是一種高尚的美德。在蝸居的生活也讓菲利斯領悟到了生活的道理,凡是都不要太強求,尤其是在窄小的空間中儲放物質的地方非常有限,她也藉機鍛煉自己要懂得取捨,不要盲目去追求物質的享受!

▼一起參觀她的住所吧。

大車、大房幾乎人人都想要,但如果真的暫時沒有這個能力,那就不需要勉強自己,轉換個心態,蝸居也可以住得很幸福哦!像是菲利斯那麼小巧的迷你公寓卻是友人們最愛的聚會地點,這其實是金錢和物質都買不回來的美麗生活了!你領悟到什麼了嗎?快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看看這美國最小巧的蝸居和菲利斯的生活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