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死人屍體頭七不能碰到貓 否則會詐屍成殭屍? _-,

死人屍體頭七不能碰到貓 否則會詐屍成殭屍?
說起殭屍,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想起林正英電影里穿著清朝官服一蹦一跳的殭屍。「死人屍體在頭七裡面碰到貓就會詐屍」的說法還是我舅媽告訴我的。前幾年我舅媽的親戚死了,從武漢趕回河南。後來舅媽提起這事,說起當時的場景。鄉下辦喪事都會把屍體先放在從殯儀館借來的冰櫃里,將冰櫃擱置在堂屋裡供家裡人祭拜。辦喪的酒席往往也是在自家門口擺開來。鄉下總是會養好多貓狗之類的家畜,據舅媽說當時屍體在堂屋裡的時候,首要的事情就是 ...


說起殭屍,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想起林正英電影里穿著清朝官服一蹦一跳的殭屍。「死人屍體在頭七裡面碰到貓就會詐屍」的說法還是我舅媽告訴我的。

前幾年我舅媽的親戚死了,從武漢趕回河南。後來舅媽提起這事,說起當時的場景。鄉下辦喪事都會把屍體先放在從殯儀館借來的冰櫃里,將冰櫃擱置在堂屋裡供家裡人祭拜。

辦喪的酒席往往也是在自家門口擺開來。鄉下總是會養好多貓狗之類的家畜,據舅媽說當時屍體在堂屋裡的時候,首要的事情就是把家中的貓和附近的貓都栓起來。

如果貓跳到屍體上,屍體就會馬上起屍,也就是「詐屍」變成人們眼中的殭屍。

死人屍體頭七不能碰到貓 否則會詐屍成殭屍?

在很多電影小說里會有關於對付殭屍的方法,不過這些殭屍的真實性往往是我們常人所沒有證實的。即使古籍中提到殭屍鬼怪也只是為了警示世人勸惡揚善。

不僅僅是林正英的殭屍電影引領了一個時代。香港電視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以及《子不語》都把殭屍以能力為等級劃分界限。

現在人們眼中的殭屍形形色色,被賦予了不少人類豐富想像的色彩。

其實還有湘西趕屍的傳說,據說趕屍人是專門處理殭屍等一系列事件。

不過殭屍的存在的可識度竟真的是耐人尋味了呀。外國人眼中有吸血鬼,跑到中國就叫殭屍,究其共性都是會吃人血的屍體。

死人屍體頭七不能碰到貓 否則會詐屍成殭屍?

「死屍碰到貓會詐屍」的說法主要還是老一輩的人比較信吧,我舅媽也是「耳聞目染」的過來,不過說起這個就連我媽也是為之感慨,說是也聽過這個說法。

可能上幾輩子的人們怕後輩們不尊重死去的屍體所以編出來嚇嚇人吧!不管怎麼樣,對於屍體,無論信不信五尺有神明,都應當給予尊敬,貓跳到屍體上卻是不敬的。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