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養父為了我,跟心愛的女人分離了,之後一直對我很好!!二十年後我知道了自己養父的真實身份,當場傻眼了!! _-,

我是個女孩,從小是被養父帶大。我知道張金勇不是我的親生父親,因為我腦子裡隱約的有一些我兒時的影像,模糊的,碎片一樣的。我好像記得我媽很好看,特別好看,我爸的印象就很模糊了,因為那時我三四歲吧。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就跟著現在的養父了。我的養父年齡比較大,比我大三十幾歲,人也有些顯老。但我養父一直很疼我,什麼好吃的好喝的都給我。而且他很能幹,雖然文化不高,但開了一個小的家政公司,生活還算比較富裕。我沒吃 ...


我是個女孩,從小是被養父帶大。

我知道張金勇不是我的親生父親,因為我腦子裡隱約的有一些我兒時的影像,模糊的,碎片一樣的。我好像記得我媽很好看,特別好看,我爸的印象就很模糊了,因為那時我三四歲吧。

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就跟著現在的養父了。

我的養父年齡比較大,比我大三十幾歲,人也有些顯老。

但我養父一直很疼我,什麼好吃的好喝的都給我。而且他很能幹,雖然文化不高,但開了一個小的家政公司,生活還算比較富裕。我沒吃過什麼苦。

當然,我沒吃過苦,並不代表我養父沒吃過苦,我們剛來這個城市的時候,我爸就是個清潔工,帶著繩索清洗高層的時候,暴曬,或者酷寒,都在高樓外面懸掛著,危險而辛勞。

我養父在我十歲的時候和一個女人在一起過,那個女人對我養父很好,對我卻有點看不順眼。她總是跟我爭寵,因為我爸時時刻刻記著我愛吃什麼,颳風下雨就會在接送的時候拿著衣服端著保溫杯,裡面裝著熱的藥茶。而對那個女人卻總是很忽略。

他說自己不大會關心人,那女人就哭著鬧著說:你女兒你照顧的多好啊,你把用在她身上的心分十分之一給我也行啊!

我養父說:對我閨女的心,我半分都分不出來。

那女人跟我養父處了兩年,還是很傷心的走了。我其實能感覺出來養父挺喜歡她的,但是我有些嫉妒。

從那以後養父就一心一意的掙錢養我,除了工作基本上沒外界交往,每天跟我聊天,陪我學習。對於我的成績,養父並不是很在意,但總是鼓勵我。而我覺得我的成績好並不是刻意的用功而是很有興趣的學習。

我真的覺得我很幸福,只是心裡有一個疑問,我問過我養父:我親生的爸媽呢?

養父總是在我問這樣的問題的時候會皺著眉說:我對你不好嗎?為什麼總問這些?

我當然不是不滿意養父,但那個孩子對自己的身世不好奇呢,我是被遺棄了?拐賣的?或者還有什麼其他的隱情?

養父沒有回答過我,關於這些問題他是可以迴避的。

我並不是很在意自己的身世,如果我父母不要我了,我又何必苦苦尋找呢,但是我心裡有好奇,有疑慮,因為我偶爾會跳出一個場景,好像是我爸媽給我過生日,我媽很漂亮,特別漂亮的那種,她笑著給我蛋糕的樣子,偶爾會清晰的跳出來,扎得我心生疼。

但我沒有執意去問我養父關於以前的事,我怕他傷心,我們這樣相依為命著,我怎麼能讓對我這麼好的養父傷心呢。

可是我還是心裡留意了,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養父的身份證,我養父的身份證一直收的很謹慎,我從來沒見過,需要身份證的事情都是他親自去的,而我的身份證住址卻是當地的。

我從養父的身份證信息里查到了養父生活的地區,那是離我們很遠的省份,我把那個地址記在了心裡。

我考上了本地的大學,是養父執意讓我在本地上的,他說他離不開我,不想讓我走遠了。大學畢業後我沒有找到工作前我對養父說我要去和同學旅遊。養父同意了。

可是我騙了養父,我沒有和同學一起去玩,而是自己換了車票去了養父的那個城市,在去之前我已經托我一個家鄉是那裡的大學同學幫我調查當時的線索了。

我去了以後我的同學帶我找到了他家在公安系統工作的親戚,他幫我調出了當年的信息。這時我發現了一個關於我身世的極大的秘密。

我的父母是被人殺害了。因為媽媽長得很漂亮,她的一個學生喜歡她,對她各種糾纏,我媽媽是個高中老師,她的學生畢業後已經十九歲了。

我爸媽是被那個瘋狂的學生刺死的,在他們接我幼兒園放學的路上。

那個男孩被判了死刑。

而我的養父是那個男孩的爸爸。

因為我父母都是孤兒,他們死後我成了孤兒了。

而那個瘋狂的男孩是個單親的孩子,他爸爸帶大他,但是簡單粗暴,不懂得表達感情。因為他很小的時候就結婚了,結婚有了孩子一年妻子就跑了,他不知道怎麼教孩子。

那個男孩被判了死刑,而他父親申請收養了我。那個時候警察對他多方考察,相信了他真的是想贖罪後才支持他領養我。

我知道了真相以後整個人都傻了,原來我的背後隱藏著這樣慘痛的秘密。

我徘徊在這原本是我故鄉的城市,我知道我養父帶著我逃遁這二十年,就是為了隱瞞這樣的事情對我的傷害,他把在教育他兒子上的失誤在我這裡全部彌補,他不沾菸酒,對我耐心不吼叫,他更有一種贖罪的寵愛,所以我一直很幸福的成長。

而我應該忽視這件事,但是我可以嗎?那個經常出現在我夢裡的特別漂亮的喂我吃蛋糕的媽媽呢?我要徹底遺忘嗎?心裡好疼!

(喜歡就轉發吧)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